当好新时代技工的“领头雁”-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当好新时代技工的“领头雁”

2018-01-06 15:05:59

  参加党的十九大返回东至县,汪琳梅更加忙碌了,各地各单位纷纷邀请她去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为一名技术工人,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自己的岗位。 ”汪琳梅告诉记者,尽管宣讲任务很重,但她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如果宣讲时间可以灵活安排,她就把宣讲报告安排到周末;如果不行,她就在下班时间准备宣讲材料,“虽然累点,但既能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又不耽误本职工作。 ”最近,汪琳梅又承担了公司里的一项纱线质量实验任务。

  丢不下技术、丢不下工友,作为铜陵有色稀贵金属分公司高级技术主管的王爱荣代表,将十九大精神直接送到了千米之下的深井,送给了冬瓜山铜矿井的一线工友。在宣讲会后,王爱荣与工友们促膝交谈,深入了解生产中的技术问题。 “工友们遇到的技术问题,我要努力帮助他们解决。 ”王爱荣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技术创新道路。她表示,技术创新,永不停步,要坚持不懈攻克技术难题,推动企业技术革新,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

  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部件装调分厂,技术工人都很佩服李莹。毕竟,能凭借自己的钻研和试验,掌握好从烙铁头怎么放、焊锡用多少、温度定多高到时间用多长、手上使多大劲,并在1分30秒内完成一块QFP上的240个引脚焊接,“除了她就没谁了”。但李莹与工友们并没有“距离”,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李莹经常与工友们展开讨论,交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李莹说,十九大精神和焊接技术,都可以在交流中学习,提升学习成效。

  作为各自所在行业的技术能手,汪琳梅、王爱荣、李莹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都有同样的感触和认识。她们在受访时都表示,从十九大报告中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产业工人的重视和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决心,高技能人才将会有更广阔的职业舞台和个人发展空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汪琳梅、王爱荣、李莹积极当好“领头雁”,努力带出高技能人才队伍。汪琳梅经常抽出时间耐心向新工人讲解技术细节,王爱荣主动与同事们分享技术创新心得,李莹毫不吝啬地向工友们传授“独门技术”。(本报记者 朱胜利)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李昕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玛莲娜:美丽不是一种罪过

      龙应台在《美丽的权利》中曾这样说:我的腿漂亮,我愿意穿迷你裙,我的肩好看,我高兴穿露背装……你若觉得我美丽,你可以倾家荡产来追我,但是你没有资格说我下贱,而心地龌龊的男人若侵犯了我,那么他就是可耻可弃的罪犯、凶手……因为我有美丽的权利。

  • 张韶涵成首位女性音乐串讲人

      记者从湖南卫视获悉,备受关注的新一季《歌手》公布了第六季的首发阵容。七位顶尖唱将分别是汪峰、英国歌手Jessie J、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GAI以及张天。首期节目将于1月12日起晚8点开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胡勇:硬件产品与解决方案两手抓

      在“社交+通信”的差异化道路上,易信已稳扎稳打走过四年。每一年,我们都紧跟市场的发展与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把握新的机遇,作出新的尝试。

  • 林凡:迎接中国职场新时代

      经过四年的发展,脉脉秉承“真实职业形象、人脉共享”的理念,将中国传统的商务社交模式进行了数字化升级,搭建了一个真正的线上人脉沟通系统,使得商务社交变得更加高效、透明和开放。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