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邵书记,还真顶事!-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小邵书记,还真顶事!

2018-01-05 12:46:59

  “别看这娃年龄小,不爱说话,但办事还真顶用!”2017年12月11日,黄龙县石堡镇红石崖社区十亩地村村民李军高兴地说:“有了小邵书记的帮忙,以后再也不用东奔西跑,在家门口就能数钱呢!”

  李军口中的“小邵书记”就是黄龙县政协驻红石崖社区十亩地村的第一书记邵宗波。李军家中种有13亩核桃和16亩花椒,每到收获季节,他都要为这些核桃和花椒的销售东奔西跑,忙得不可开交。一旦卖不出去,全家就得勒紧裤带过日子。

  邵宗波了解到李军的情况并不是个例,便通过实地走访确定了一条新思路:变被动为主动——外出招商引资,让企业在村里安家落户,既能实现农产品深加工,使农产品附加值最大化,也能让百姓足不出户卖产品,解决销售难的问题。

  如今,经过一年努力,十亩地村已经建立了农产品收购商信息台账,重庆旺澜有限公司在此地的核桃和花椒加工厂也已破土动工,2018年就能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当地20余户农民的实际困难。看到这一切,李军逢人就夸:“小邵书记,真顶用!”

  实际上,邵宗波从2015年7月入村第一天开始,就把十亩地村87户274名村民的情况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位30出头的年轻人,经常深入村组干部、党员、贫困户家中以及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上的生产、生活、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虚心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帮大家解决了一个个难题:

  路灯不亮了,邵宗波申请资金购买太阳能路灯电池6个,解决了村民照明问题;

  村里垃圾乱堆乱倒、污染环境,邵宗波跑到城管部门争取了10个垃圾桶,安放到全村人口集中区域,使垃圾有“家”可归,便于集中处理;

  村里的核桃管理技术落后,邵宗波请来核桃局的技术专家,为全村开展核桃嫁接、病虫防治等培训会,受训人员2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全村的核桃管理水平。

  这一桩桩、一件件实事,拉近了邵宗波与村民的距离,也让他得到了大伙的认可,村民都亲切地喊他“小邵书记”。十亩地村在小邵书记的带领下,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本报记者 乔佳妮 通讯员 刘杨阳)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女神赵丽颖代言ROG 两款定制电竞本为玩家提供定制体验

      在荧幕中,赵丽颖总是给人以娇小可人的印象,但不可否认其内在却是十分的强大。无论是剧中还是现实生活中,在她的身体中都住着一只强大的“猛兽”,众多粉丝都为其演技和实力点赞。而这与其代言的ROG玩家国度十分相似,ROG游戏笔记本,不仅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感召玩家,更以非凡的硬件性能为玩家带去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 陈智林将再演“巴山秀才” 陈巧茹又挑战“一人两角”

      新编现代川剧《铎声阵阵》、经典大型川剧《巴山秀才》、新编醒世传奇川剧《富贵荣华》……蓉城戏迷有福了!本月,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等将带来众多川剧好戏,让蓉城戏迷过足川剧瘾。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

      一瓶瓶颗粒饱满的富硒白胡椒、一捆捆芳香的胡椒根、一摞摞整齐叠放的发货单……1月4日,在位于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公司负责人陈大维在仓库认真点货,通过电商平台从各地纷至沓来的订单很快就会发货送达客户的手里。

  • 岑参:回乡大学生和他的“农派三叔”

      岑参是广西知名农产品电商品牌“农派三叔”的创始人。2005年凭借优异成绩,岑参考入了中山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但是谁也想不到,在乡亲们眼中这个跳出农门的孩子,因为家乡的芒果和电商,人生轨迹画了一个圈,又回到了起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