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山:走进群众心里 做好更多实事-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邵山:走进群众心里 做好更多实事

2018-01-05 12:40:46

走进群众心里 做好更多实事

——访南明区市府社区法院街居委会主任邵山

  “你们顺道儿去看一下那一片的卫生,该清理的就及时清理了。”元月的一个早晨,市府社区法院街居委会主任邵山走进办公室,遇到要去入户走访的两个委员,习惯性地叮嘱了他们一番。

  每天早上,邵山总会先看看辖区卫生,一路上,跟来往居民打招呼。在辖区转一圈后,她才来到办公室,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聊起居委会的工作,已在居委会工作三十余年的邵山滔滔不绝,眉宇间流露出对工作的热爱。然而,邵山说,她刚从学校毕业不久来到居委会工作时,曾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差点放弃了这份工作。

  “小姑娘,你咋个会在居委会做婆婆妈妈的工作哦?”邵山回想起自己18岁从学校毕业,刚到居委会工作时,有一次去火车站买车票,售票员询问她在哪里工作时的情景。

  这段经历深深地触动了她的内心。如何才能让居委会工作真正得到外界的理解,得到社会的认同?邵山在后来的工作中动了不少脑筋,花了不少心思。

  “居委会本来就是为群众服务的。”邵山到法院街居委会担任主任以来,把为群众服务的理念贯穿居委会工作始终——有事您请说,有难处大家一起帮……她从点滴做起,群众的心就这样被邵山带领的团队捂热了。

  “要早点去居委会抢位子,不然就要站着听课啦!”每月8日,是法院街居委会组织辖区低保户、困难群众学习的日子,大家一起了解政策,分享正能量的好文章。回忆起初次通知辖区困难群众来居委会学习时,邵山称,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带着强迫、抵触的情绪,“又有什么事儿呀,又搞什么名堂……”不过,这些都没有让邵山放弃。

  后来,困难群众家里有啥事,居委会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到场,送乘车卡上门、没有工作帮忙找、帮群众办理户口……最后,困难群众一遇到问题,就会说一句话:有事儿找邵孃。

  “邵孃,文明岗算我一个”、“也算我一个”……如今,辖区群众都实打实地支持居委会的工作。

  “要走进群众心中,就要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邵山谈起做群众工作的心得时这样说道。

  前不久,辖区内春晖旅社的老板加了邵山的微信,一来二去聊得火热,非要跟邵山认“姊妹”。邵山口中的这位“老板姐姐”,也是邵山用真心换来的。邵山在得知春晖旅社门口的下水道堵塞后,火速到场解决,得知旅社被盗后,立即加强巡逻防范,甚至旅社门口脏了,她也顺手帮忙扫一扫……点点滴滴的积累,让春晖旅社的老板从一开始对居委会和邵山的“不买账”、不支持,到现在家人般的体贴互爱。

  ……

  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是大事,群众的事情永远要放在第一位。邵山说,新的一年,她希望能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走进更多群众心中。(本报通讯员 夏延芳)

来源:贵阳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女神赵丽颖代言ROG 两款定制电竞本为玩家提供定制体验

      在荧幕中,赵丽颖总是给人以娇小可人的印象,但不可否认其内在却是十分的强大。无论是剧中还是现实生活中,在她的身体中都住着一只强大的“猛兽”,众多粉丝都为其演技和实力点赞。而这与其代言的ROG玩家国度十分相似,ROG游戏笔记本,不仅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感召玩家,更以非凡的硬件性能为玩家带去不一样的游戏体验。

  • 陈智林将再演“巴山秀才” 陈巧茹又挑战“一人两角”

      新编现代川剧《铎声阵阵》、经典大型川剧《巴山秀才》、新编醒世传奇川剧《富贵荣华》……蓉城戏迷有福了!本月,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等将带来众多川剧好戏,让蓉城戏迷过足川剧瘾。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

      一瓶瓶颗粒饱满的富硒白胡椒、一捆捆芳香的胡椒根、一摞摞整齐叠放的发货单……1月4日,在位于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公司负责人陈大维在仓库认真点货,通过电商平台从各地纷至沓来的订单很快就会发货送达客户的手里。

  • 岑参:回乡大学生和他的“农派三叔”

      岑参是广西知名农产品电商品牌“农派三叔”的创始人。2005年凭借优异成绩,岑参考入了中山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但是谁也想不到,在乡亲们眼中这个跳出农门的孩子,因为家乡的芒果和电商,人生轨迹画了一个圈,又回到了起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