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俊强:尽可能多为群众做些事-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贾俊强:尽可能多为群众做些事

2018-01-05 12:28:42

挂职担任副县长期间,他扶贫足迹遍布所有乡镇,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贾俊强:尽可能多为群众做些事

贾俊强。图片由本人提供

  最美陵水人

  “他的工作,对陵水‘依法治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多亏了他的帮助,我得以脱贫。”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一位“博士副县长”挂职结束返京。陵水县委领导、政法委领导对他给予了较高评价,许多接触过他的群众对他的工作也表示认可。

  他就是“80后”博士贾俊强。2016年12月,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贾俊强从北京来到陵水。挂职期间,他担任陵水县委常委、副县长,分管司法工作。

  他刚到岗时发现,2016年,陵水司法局在陵水13个行政执法机关党风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倒数第二。

  贾俊强“纳闷”:经常跟老百姓打交道的工作,怎么老百姓的满意度这么低?他迅速组织司法局班子及基层司法所相关人员进行深刻反思。后来,贾俊强了解到,百姓满意度低,根源出现在司法队伍建设上。为此,他将队伍建设作为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切入点和首要课题,通过队伍建设促动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发展。

  去年,英州镇专职人民调解员曾遇到了一件农民工讨薪案,经多次调解,仍未能彻底解决问题,调解员的工作一度难以开展。贾俊强要求调解员再耐心一些,尽可能多地为农民工争取合法权益。后来,调解员连续3天加班加点,多次找包工头做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为农民工讨回5万多元工钱。

  陵水司法局局长李善伟说,贾俊强经常告诫他们,“司法局多辛苦一点,老百姓就多获得一点,要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挂职期间,贾俊强经常到基层单位和司法工作人员谈心,为他们鼓劲、出主意。2017年,陵水司法局共成功调处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73件,帮农民工要回工资658.42万元。日前出炉的2017年第三季度陵水党风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司法局名列行政执法机关第二。在2017年底“全国法制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评选中,陵水被确定为海南省三个候选单位之一上报全国普治办。

  扶贫也是贾俊强挂职期间一项重点工作,他选择到陵水扶贫任务最重的本号镇开展扶贫工作。

  挂职到岗后,结合司法与扶贫工作,贾俊强抓紧一切时间跑乡镇、进农家,与群众、村干部和分管部门负责人聊家常、谈现状、议发展。仅用了两个月时间,他就走遍了全县11个乡镇和2个农场。“他常常不告知镇委、镇政府,直接到贫困户家里了解情况。”谈及对贾俊强的印象,本号镇委书记马科科说。

  “急了,他也‘骂人’。”马科科回忆,有一回贾俊强因发现本号镇一个芋头生产基地“杂草比芋苗长得还旺”而发火,要求马上整改。

  而对贫困户,贾俊强经常面对面向他们讲解党和政府的政策,给他们出主意。“他常常来我们家,看我们有什么困难。”本号村贫困户何亚下回忆,2017年初,她曾向贾俊强提出想养猪的想法。没过多久,4头母猪就送到了她的家中。更让她难忘的是,在得知她患有甲亢常年服药后,贾俊强蹲在院子里一盒盒查看其服用的药品,研究哪些药品能报销,并现场联系为何亚下安排参加义诊。

  一年来,贾俊强在司法、扶贫、交通等领域深入基层、积极作为,为陵水法制建设带来不少改变。挂职结束后,贾俊强动情地说,这是自己人生中一份宝贵的工作经验,“一年陵水行,一生陵水情,我会继续关心、关注陵水的发展。”(本报椰林1月4日电 本报记者 林晓君 通讯员 陈思国)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大陆为戏拼命 雪天下水

      由丁晟执导,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余皑磊、林雪、吴樾主演的电影《英雄本色2018》将于2018年1月18日全国公映。近日,影片首站路演率先开跑,点燃深圳,主演王大陆空降深圳万象天地与观众近距离互动。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王大陆一身红色毛衣亮相,活力满满喜庆十足。

  • 许晴首次挑战动作戏

      记者从片方获悉,由好莱坞男星伊桑·霍克搭档中国实力派女星许晴领衔主演的好莱坞犯罪动作电影《24小时:末路重生》,1月3日曝光先导预告以及角色海报。影片将于1月26日在国内上映,讲述职业杀手特拉维斯一次任务失败死亡后获得重生,在国际刑警琳的影响下,决定用自己仅剩的24小时生命进行复仇与赎罪,阻止惊天阴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赞!这位90后小伙敢想敢干真不错

      一瓶瓶颗粒饱满的富硒白胡椒、一捆捆芳香的胡椒根、一摞摞整齐叠放的发货单……1月4日,在位于澄迈县海南生态软件园的澄迈华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里,公司负责人陈大维在仓库认真点货,通过电商平台从各地纷至沓来的订单很快就会发货送达客户的手里。

  • 岑参:回乡大学生和他的“农派三叔”

      岑参是广西知名农产品电商品牌“农派三叔”的创始人。2005年凭借优异成绩,岑参考入了中山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但是谁也想不到,在乡亲们眼中这个跳出农门的孩子,因为家乡的芒果和电商,人生轨迹画了一个圈,又回到了起点。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