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靖:全班我军衔最高,我负责-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陈天靖:全班我军衔最高,我负责

2017-12-06 08:04:01

  这天,还未到体能时间,连值班员的大嗓门便响彻整个营房:“15分钟后,组织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各班做好准备!”

  “不会吧,今天不是400米障碍训练吗,咋变成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了?”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大家措手不及。

  班长比武集训,副班长休假,班内军衔最高的我马上组织全班人员请领物资、整理装具准备考核。然而,就在此时,眼瞅班内无“主要领导”压阵,两名上等兵偷偷将水壶里的水倒空,挎包里的东西也减了一半。

  “训练偷奸耍滑,上了战场难免要吃败仗!”在旁边目睹这一切的我,正要劝阻,但转念一想,虽说自己是士官,可在班内没有任何职务,干嘛去管这种出力不讨好的事,还是假装没看见的好。

  由于事先“减了料”,两名上等兵全部“超常发挥”,考核成绩超出以往一大截。但正当他俩暗自得意的时候,连长突然宣布:“检查携行装具。”

  这下傻眼了。检查中,这两名上等兵瞬间露出马脚,当场被连长狠狠批了一顿。“活该,谁让你们偷奸耍滑。”站在队列里的我幸灾乐祸。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连长刚刚批评完这两名上等兵,立马将矛头指向了我,而且嗓门明显提高了几分:“这次事情由你负责,周末给我交份检查上来,内容要深刻!”

  “我一个大头兵,没有任何职务,为什么我要承担责任啊?”我当即提出质疑。连长听罢,更加火冒三丈:“就凭你是班内军衔最高的,班长副班长都不在,你就是负责人!”

  连长的愤怒让我哑口无言,但我心中还是不服气。回到连队后,指导员的一席话却让我幡然醒悟:“革命战争年代,我们连往往是连长倒下了排长顶上继续攻,排长牺牲了班长领着接着打……和平年代,我们依然需要继续发扬这种主动补位意识,才能使连队光荣传统经久不衰、连旗屹立不倒。”

  次日,全连召开军人大会,我当着全连官兵的面作了深刻检查。连长和大家赞许的目光,让我感到肩上沉甸甸的,心里暖乎乎的……(郭鹏 王国昌整理 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榴二连二班中士 陈天靖 )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00后”小将露峥嵘

      在前不久结束的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上,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获得亚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决赛选手。斯诺克名将奥沙利文评价说,他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斯诺克运动的“统治级人物”。

  • 中国泳坛续写传奇

      2017国际泳联颁奖典礼,近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这是该项典礼首次来到中国。中国游泳协会获年度最高荣誉奖,孙杨获国际泳联颁发的年度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施廷懋获年度跳水最佳女子运动员奖,傅园慧和刘湘分获中国最佳人气运动员奖和中国最具突破运动员奖。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小林一弘升任丰田中国“一把手”

      丰田中国11月30日官方公布,现任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中国本部副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升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并担任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本部本部长,中国事务所总代表,接替即将离任的大西弘致。

  • 安聪慧的演讲

      11月28日领克上市会,安聪慧发表了一场堪比汽车界“国王的演讲”,这似乎是中国汽车工业“新时代 新可能”的分水岭。不同的是,国王的演讲鼓舞的是二战中的英国军民。安聪慧的演讲,鼓舞的是当下的中国汽车。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