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林静:把社区打造成服务居民的平台-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陈林静:把社区打造成服务居民的平台

2017-11-20 08:13:37

  【忠诚为民】

  这些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格外忙碌。除了在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陈林静还有3个设想:在社区创办“党代表工作室”,强化民情信息员队伍,设立党员“点将台”,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当好百姓幸福生活的领路人。

  从北京返回的当天,陈林静一到社区便被早已在等候的居民团团围住。“大家争着和我握手,说我给社区争了光,我也在社区会议室进行了第一场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在社区收看了直播的老党员们告诉我,他们的掌声与会场同步。可以说,这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说起当时的情景,陈林静仍旧难掩激动。

  谈起十九大报告中自己最关注的问题,陈林静放慢了语速。她一边拿出记录了诸多心得体会的笔记本,一边告诉记者:“你看,我特意做了标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人民’二字。作为基层工作者,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特别触动我。作为一名党代表,我会更好地为大家服务,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而报告中‘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等内容,对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可以说,社区党建必将大有可为。”

  如何才能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只有为居民干实事,党员才能树立威信,展示良好形象。”陈林静说,“我们有3个设想,一是要在社区创办‘党代表工作室’,打造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的平台,汇集民意、反映民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强化民情信息员队伍,让1600多名党员、楼门组长、文体骨干成为社区的‘眼睛’和‘耳朵’;三是在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设立党员‘点将台’,公布社区党员信息和联系方法,让社区里的党员充分发挥为居民服务的作用。我们决心把社区打造成为转变政府职能的转换器、服务居民的平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本报记者 耿建扩 本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 本报通讯员 闫妍)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林丹低迷,国羽男单要靠谁?(图)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林丹继丹麦和法国两站超级赛退赛后,时隔一个多月再次回到球迷的视野中,原本大家都期待得到充分休息的林丹能够在家乡福建有一个不错的表现,但结果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0∶2,林丹遭遇一轮游,让现场的球迷大跌眼镜。

  • 齐达内:巴萨不会一直赢下去

      据新华社马德里11月18日电 (报道员谢宇智)在马德里“德比”战战平马德里竞技后,皇家马德里已在西甲积分榜上被老对手巴萨甩开了10分。尽管历史数据显示,本赛季皇马想要逆转已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任务”,但皇马主帅齐达内还是自信地表示:球队仍未放弃夺冠的希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桃’宝皇后”牛庆花和她的“穷亲戚”们

      仅在两年前,牛庆花还只是山东省蒙阴县野店镇北晏子村一名普通农妇。丈夫在外打工,她独自赡养老人、照顾年幼孩子,另外还种着20亩果园,养着100多头猪、40多只羊、200多只鸡,这些活儿四个青年壮劳力都干不完;

  • “旗袍先生”崔万志:视苦难为命运馈赠

      崔万志既是文艺青年,也是企业家,既可以创下一分钟卖出4000件衣服的销售传奇,也能用激昂的演讲征服数万网民。他说,张爱玲笔下那句“生命是一袭华丽的旗袍,爬满了虱子”才是他的真实人生写照。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