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木里·毛来克: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库木里·毛来克: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2017-11-11 15:27:20

  “库木里阿卡(阿卡,维吾尔语‘大叔’的意思),帮帮我,我妈妈病倒了。”11 月2 日一大早,一师一团金银川镇二十连贫困户卡迪尔·沙依木急匆匆地跑到库木里·毛来克的家中求助。

  “这是300 元钱,你先把妈妈送到医院去,后面我会跟连队党支部联系,一定帮你妈妈治好病。”库木里·毛来克把手上仅有的钱交给了卡迪尔·沙依木。

  “热合麦提,热合麦提(维吾尔语‘谢谢’的意思)。”卡迪尔·沙依木连声说。

  1941年9月出生的库木里·毛来克,18岁便参加工作,197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原民族农场一队党支部副书记。如今,虽已年过七旬,但他仍不忘党员本色,担任了连队的义务宣传员,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辛勤工作着。自2010年撤场并队建连以来,他连续多次被镇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库木里·毛来克是一名老党员,已经连续3 年担任党支部的支委。这几年,他协助党支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二十连党支部书记叶贤林说。

  “库木里·毛来克经常告诉我们要听党的话,努力工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喜欢跟他聊天,他也经常帮助我们。”群众艾买尔·拜克热告诉记者,在连队,年轻人亲昵地称他为“老书记库木里阿卡”,老年人则称他为“群众的贴心人、活字典”。

  一天,库尔邦·托合提请库木里·毛来克为自己讲解到交警队取车需要准备哪些手续。原来,库尔邦·托合提骑摩托车带着家人去亲戚家,因为没有戴安全帽,被交警扣了车。交警告诉他要开好证明,办好机车证件再去领车。对交通法规不熟悉的他,最先想到的就是找库木里·毛来克帮忙。

  “库木里·毛来克带着我开好了证明,还给我讲解了一些交通规则。”拿着证明,库尔邦·托合提高兴地说。

  今年夏天,阿布拉·沙吾提在地里干农活时,被枣树枝扎了脚,在家里做了简单处理后,就继续下地干活了。没想到脚底还有一截枣刺没有取出来,导致伤口感染化脓,最后不得不进行截肢手术。

  库木里·毛来克得知这一情况后,便来到他家探望。“希望你好好养病,早日康复,以后也要好好生活,有什么困难就说出来,连队党支部会尽力帮助你。”库木里·毛来克关切地说。

  “我入党44 年了,这期间我一直告诫自己,不能做对不起党的事情。现在我虽然老了,但我仍然会积极参加连队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同时,我还要继续引导连队群众,让他们了解党的好政策,听党话、跟党走,争取过上好日子。”库木里·毛来克说。

  在日常闲暇时间,库木里·毛来克的身边总是聚集着一群人。他拿着报纸为大家读报,让大家了解国内外大事,了解党和政府出台的一项项新政策;介绍一件件与职工群众有关的新闻,特别对党关怀人民物质待遇提高的消息和有关物价以及影响居民收入等切身利益有联系的内容,时常还进行一些讨论。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热心的库木里·毛来克在连队党支部的支持下,将自己心里想说的话汇编成通俗易懂的诗歌,通过党员学习和连队大会向群众阐述这些年党的好政策给少数民族连队带来的巨大变化,赞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功伟绩,表达群众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起到了联络党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

  在他的感染下,他的哥哥巴拉提·毛来克,儿子托乎提·库木里和侄女阿依古丽·巴拉提都先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爸爸是老党员,叔叔也是,如今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了。今后,我要多向他们学习,服从党的号召,听从党的安排,为身边的人宣传党的好政策。”阿依古丽·巴拉提笑着说。(兵团日报记者 秦俊伟 通讯员 宋佳)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韩国棋手崔精夺冠

      第8届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10日在江苏苏州孙武书院展开决赛争夺,王晨星在优势下出现误算,韩国棋手崔精逆转获胜,夺得个人该项赛事的第二个冠军。

  • 潘晓婷和陈思明争夺冠军

      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10日在澄迈结束了半决赛的比赛,中国名将潘晓婷和陈思明分别战胜了韩雨和周婕妤,进入了决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张勇:今年双11意味着商业走向数字经济时代

      对于第九年的双11,张勇说,在全社会的商业走向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双11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现窗口,展现不仅是中国,乃至全球商业力量的大协同、大合作。

  • 闫安:大数据驱动智能生活

      我们对万物的理解,对周边世界的描述,都离不开数据的支持。从手腕上的计步器到手机里的各种购物、新闻、运动APP,从战胜围棋世界冠军的阿尔法狗到首位人类国籍机器人,从各大科技巨头追捧的无人驾驶汽车到最时髦的“云计算”,大数据正以全新的面貌走来,悄然改变着我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