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这位老兵”-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我认识这位老兵”

2017-10-24 15:22:58

  《老兵义务上门理发》追踪

  刘珏玺老人:“他和一直帮我理发的好心人是同一个人”

  新闻回放:10月17日,本报刊登了“老兵义务上门理发”不留名的消息后,昨天一早,一位姓刘的老先生打来电话激动地告诉记者,报上登的这个杨先生,跟帮自己义务理了好几年头发的好心人是同一个人。

  昨日上午,八十多岁的刘珏玺老先生致电本报,一上来就激动地说:“我知道那个义务理发的师傅叫什么,他和帮我理了好几年头发的好心人是同一个人”。老人告诉记者,他看到了10月17日报纸上刊登的老兵义务上门理发不留名的报道后,就想着给帮办提供线索,因为一直帮他理发的好心人也姓杨。正好22日是杨先生上门给他理发的日子,经他与杨先生聊过之后向我们证实,两位杨先生确实是同一人。

  据刘老先生介绍,自己也是无意间得知这位好心人名叫杨建国,在华药上班,家住尖岭小区,最近才上门给自己理过发。话语间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得病不能下楼好几年了,一直是杨先生上门来给理发,而且这三四年从没间断过,每个月都准时上门来理发,比我自己记得还清楚呢。”那天杨先生一来就说,“这回晚来了一天,家里有点事给耽误了。”这贴心的话语让老人心里热乎乎的。

  据老人介绍,这位杨先生做好事从来不留名,而且每次来连口水都不喝,所以只要杨先生一来,自己就一直喊他“杨雷锋,杨雷锋”,但杨先生却说,“做这点小事,跟雷锋比起来差远了,我就是个平凡的人,您比我岁数大,称呼我一声‘杨老弟’就行了。”

  据老人介绍,自己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已经四五年没有下过楼了,自打求助晚报帮办被杨先生看到后,便主动上门服务,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间断过。老人觉得十分过意不去,送给他东西也不要。老人告诉记者,通过他们平时的聊天,获知杨先生曾是退伍军人,还上过战场,为救战友负过伤。而且,杨先生的家属生病在医院做搭桥手术,他自己还要照看着小孙女。在这种情况下,杨先生还一直坚持做好事,让老人很是感动,一直说自己遇上了“活雷锋”。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杨建国,“这位刘老先生就是前几年我从晚报上看到的,他患病在身,帮他理理发没什么。”杨建国一再表示做这点事不值得宣扬,“刘老先生是一位老军人,我18岁就当兵了,也是一个受部队多年教育的老兵,老兵帮助老兵更是应该的。作为一名老党员,党和国家一直教导我们要为人民服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帮就帮一下,没什么。”杨建国说。(帮办记者 王素蕾)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陈丽怡:走下结婚礼堂 就上联赛战场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昨天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张尧步入婚姻殿堂,两人在天津宾馆举行了结婚典礼。

  • 斯蒂利克:我们还要赢

      四连胜!这是天津亿利队自2013年中超联赛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在提前保级后,天津亿利队并没有停下追求胜利的脚步。主教练斯蒂利克表示,接下来全队仍会保持住这种状态,继续争取胜利。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91许泽玮:创业者的梦更近了

      在十九大报告中,“互联网”被提及多次,尤其提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问题,这让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倍感振奋。

  • 一位党员民营企业家的心里话

      吉林省高德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国离开福建老家,踏上吉林这片沃土创业发展,转眼已经30多个年头了,身兼吉林省闽商总商会会长的他,也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同时担任总商会党总支书记。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