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敏:生产安全和员工 幸福的守护者-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蔡敏:生产安全和员工 幸福的守护者

2017-10-15 13:55:53

【十九大代表风采】

生产安全和员工 幸福的守护者

——记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石油管道沈阳输油气分公司铁岭输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蔡敏 

  工艺流程变动大时,她带领党支部为输油站安全生产把关;公司面临困境时,她一连好几天奋战在一线;工人生活上出现困难时,她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她就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石油管道沈阳输油气分公司铁岭输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蔡敏。工作32年来,她始终坚守在输油站工作一线,成了生产安全和员工幸福的守护者。

  铁岭输油站是东北输油管网的中间站。1985年,蔡敏来到这个站工作,先后当过倒班工人、安全员、劳资员、材料员、技术员、站工会主席,如今作为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她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很重,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贴心包容,实实在在地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

  2010年1月1日,中俄原油管道正式投入运行,多项工艺流程变化,蔡敏带领党支部一班人,为配合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活动,全站安装警示牌47个、标示牌3000多个,党员自觉承包了站内储油罐船舱的渗漏复检重任。输油运行党小组党员在检查中发现了8处油罐船舱微渗问题并及时进行修补,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使铁岭站2011年至2016年年输量连续6年突破3000万吨大关。

  近年来,铁岭站庆铁线、铁抚线、铁秦线、铁锦线动火、投产及扫线任务繁重,给安全生产管理带来极大挑战。投产时,作为一名女同志,蔡敏不甘示弱,充当输油站场里的“主力军”。油罐投产初期进油速度不能太快,为防止罐壁变形、浮船脱轨,需要一个小时一检尺,蔡敏和集油工一起上罐、检尺、观察、巡检,为确保管线顺利进油,在凛冽的寒风中,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特别繁忙的时候,她一连好几天都奋战在生产一线。

  蔡敏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员工心细如丝。有一年春节后,她发现一名员工上班时没精打采,经多方了解得知他患上了罕见的骨髓空洞症。面对巨额手术费,这名员工只好把房子抵押贷款支付医疗费,生活十分拮据。蔡敏向分公司为他申请了“重大病患补助”等帮扶费用,多次到其家中探望,如今,这名员工在北京成功进行手术后,已重返工作岗位。

  作为站班子成员,蔡敏使铁岭站的党群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她领导的站党支部获得辽宁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她本人也被评为集团公司“十大模范党支部书记”。

  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蔡敏表示:“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一定不忘初心、坚守本职岗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待。”(本报记者 王晓波)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刘思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讲述匠人故事 传承匠心力量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三代人的坚守铸就塞罕坝精神

资讯·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费德勒晋级八强

      10月12日,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7年ATP上海大师赛单打第三轮比赛中,瑞士选手费德勒以2比0战胜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晋级八强。

  • 吕克·贝松回归女性动作电影

      由吕克·贝松编剧和执导的女性纯动作电影《Anna》(中文名暂译《安娜》)已经完成前期筹备,下月将开拍。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