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骄子-正文
倪庆:吕梁深处蹲山守库(图)
//www.workercn.cn2017-10-12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孕育坚定信仰,书写出彩人生。”——倪庆

  吕梁山脉深处,平均每天日照时间不足4个小时,某油料保管队就坐落于此。党的十九大代表、保管队队长倪庆,在这里蹲山守库11年,把根深扎在吕梁山脉。

  军校毕业后,倪庆来到素有“云中哨所”之称的某油料保管队,现实给他浇了一盆冷水。这里条件艰苦,常年干旱少雨,官兵每天都要下山拉水,遇到大雪封山,只能化雪取水做饭。官兵中流传着一句话:太偏了,偏得连水都流不进来;太冷了,冷得大半年都是霜冻期。可倪庆想,吕梁英雄儿女铁心跟党走,不管多大的艰难困苦都没被吓倒,自己吃这点苦算什么!

  11年来,倪庆坚守如磐、不改初心,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信念。他制订了理论学习计划,不断给自己加压充电:捋一捋业余时间,看混掉玩掉没有;翻一翻案头床头,看自学计划落空没有;理一理学习笔记,看读书篇目完成没有;写一写收获体会,看精髓要义领会没有。这些措施看起来平淡无奇,但长年雷打不动地坚持下来,产生的效果非同寻常。他先后通读40多本理论书籍,整理12本剪报,写下了20多万字的读书心得。倪庆长期坚持理论学习,让他做人做事有了“航标灯”,管兵带兵有了“金钥匙”。

  过去,这个油料保管队连续多年在上级光荣榜上被剃“光头”,拴心难、留人难、管理难。为带领保管队打个翻身仗,倪庆拟制强队兴队“路线图”,持续开展干事创业大讨论,激励官兵振奋精神干事创业。就这样,该保管队全面建设迎来大改观,不仅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还被原北京军区表彰为基层全面建设先进单位。谈起变化,老兵丁时俊的话最实在:“现在的‘云中哨所’是一个吸引人的磁场、一座锤炼人的熔炉、一个温暖人的家园。”(陈祥松 刘俊 王宏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