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骄子-正文
朱玉国:为了村里老百姓的期盼(图)
//www.workercn.cn2017-10-09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十九大代表风采】

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

为了村里老百姓的期盼

朱玉国上网查阅资料。(图片由本人提供)

  开栏的话

  按照党章规定和中央统一部署,全国40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了2287名党的十九大代表。他们将带着全党嘱托,肩负神圣使命,光荣地出席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他们中很多是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党员。本报从今天起开设“十九大代表风采”栏目,重点介绍我区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

  国庆节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一天也没有休息过,从早到晚忙着组织村民收荞麦。全村2万亩荞麦,再有两天基本上收割完毕。

  曾记畔村今年收荞麦比往年赶得急。为啥?因为收完荞麦,村里还要组织大伙割柠条。村里的柠条加工饲草配送中心的全套设备早已安装完毕,前不久还通上了电。10月9日,厂家就要来村上培训技术人员。等收上了柠条,就可以正式开工。

  朱玉国今年很忙,曾记畔村今年也格外忙:从本村的佟记山村民小组通向田记掌村的9.1公里柏油路,施工进展顺利,10月底就能完工,这样,村民们去县城能少走13公里;189户村民要从危房中搬出来,如今村里已处处可见盖好的新房;收完荞麦,村干部还要入户,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算今年收入……

  这么忙,啥感觉?朱玉国说:“大伙就像驶上了全面小康的快车道。”

  去年,全村1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全部“销号”;今年剩下的19户兜底户,也将在各方的帮扶下摘掉“穷帽子”。

  “脱贫对我们曾记畔村来说,只是个小目标。”如今,朱玉国琢磨着,咋让村民们尽快富起来。

  “什么叫梦?我觉得得有目标、有愿望、有追求。村里老百姓的期盼,就是我工作和奋斗的目标。”

  村里老百姓的期盼,在朱玉国这里很具体——每家每户都不欠账、都有产业支撑、有小车开。

  梦不是说的,怎么干,朱玉国都想好了,也干起来了。

  今年,全村滩羊存栏要从原有的1.3万只,突破4万只。“资金呢?有金融部门支持,村民贷款没问题。饲草呢?柠条加工饲草料配送中心一旦开工,年产饲草料1400多吨,不仅能充分利用村上2万亩柠条资源,还能惠及周边。到时候村民拿柠条来,每吨只收100多元加工费,这比起买饲草,省得可不是一星半点。”

  朱玉国还想着将曾记畔的滩羊卖到北京等大城市去,那就需要个小型冷库……总之,想方设法要把村里的滩羊产业做大。

  朱玉国心里也有犯愁的事:现在有的农户办红白喜事,要燃放一皮卡车的爆竹;村里随份子,少则200元,多则过千元,不少农户家每年光是份子钱就小一万。看到这些,他着急。

  今年,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要力争把份子钱降到100元以下。“党员得起带头作用。”在村里每月25日定期召开的党员大会上,朱玉国次次都要讲移风易俗。

  “我从一名普通农民,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一定倍加珍惜这个光荣身份,把广大党员、群众的心声和建议反映上去,切实担负起神圣职责和庄严使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