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骄子-正文
厦门“打黑”先锋 获评全国“百佳刑警”
//www.workercn.cn2017-09-24来源: 厦门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厦门警方了解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周仙荣获评全国首届“百佳刑警”荣誉,在公安部接受表彰后载誉归来。

  周仙荣作为代表发言

  评委会给出极高赞誉

  前日晚,在公安部报告厅的颁奖典礼上,周仙荣作为第三篇章《雷霆之击》的刑警代表发言,讲述他和战友们与犯罪分子殊死搏斗的惊险故事,他也被授予全国首届“百佳刑警”荣誉,受到党中央和公安部领导的接见。

  评委会称赞以周仙荣为代表的刑警:“他们面对的是最穷凶极恶的亡命之徒,他们每一次出征,都是在刀尖上舞蹈,在死亡线上的搏杀……他们用热血和信仰,为我们铸就一道金色的盾牌。”

  据了解,由公安部刑侦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热血铸剑·丹心为民”首届全国“百佳刑警”评选活动,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从全国公安系统的16万刑警中产生200名候选人,经过群众投票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0名“百佳刑警”,福建省仅3名民警获评这一荣誉,厦门仅有周仙荣入选获评。

  该颁奖典礼也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3年奋战刑警一线

  本报力推的先进典型

  周仙荣从警23年,始终奋战在打击涉黑(黑社会以及恶势力)刑事犯罪的第一线,被称为“打黑”民警,曾屡破大案要案,他多次出生入死,潜入“黑社会”组织当“卧底”、与绑匪面对面搏斗;他也勤学善思能谋善断,注意提炼侦查方法、破案窍门。

  周仙荣也是本报力推的刑警先进典型,本报连续多年的报道中,记录下他工作中的点滴,以及从市公安局十佳民警到全国“百佳刑警”的成长。

  早在2009年,本报曾报道周仙荣扮成顾客,“卧底”侦查一伙以阿彬为首的收“保护费”犯罪团伙,从支离破碎的线索中梳理出证据链,将团伙主要成员悉数抓获。

  在周仙荣入选全国首届“百佳刑警”候选人时,本报以人物专访形式,梳理出他带队侦破全国典型涉黑案件、突袭持枪绑匪同伙、解开“买凶”谜团的事迹,向大家进行详细解密。(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