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陈文艳:危机感从未如此沉重(图)
//www.workercn.cn2017-09-2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演习方案用联合行动态势引导作战筹划不够。”看到联合演习任务问题整改清单的时候,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作战处处长陈文艳眉头紧锁,“新体制运行以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变得越发棘手,危机感从未如此沉重。”

  身为一名研究作战多年的“老手”,陈文艳说出这样的话令人有些吃惊,但是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这句话很实在。

  去年战区空军组建前夕,为保证指挥关系顺利交割,不让防空作战出现空挡,陈文艳带领全处人员白天担负战备值班,晚上加班研究对接计划方案。就在大家紧锣密鼓熟悉新指挥程序时,两起异常空情突然出现在战区责任区内。他们立即按新的作战指挥关系,转入“临战”状态,空情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正确处置。

  “仗不会等你准备好了才打。”那次经历,对刚刚交接的新作战指挥关系,既是一次现实考验,也是一次实践检验。“战备无小事”的观念更加深入陈文艳的骨髓。

  完成了转身,并不等于完成了转型。提起开篇说到的那次联合演习,陈文艳感受颇深:“‘形联’的‘四梁八柱’搭建起来了,‘神联’的制度机制还要深入研究验证。”

  前不久,一场多军兵种海上联合维权行动在某海域打响。置身作战指挥席的陈文艳将行动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又开始了新一轮研究。(余泓纬 陈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