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5个炊事兵 转岗照样棒(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9-19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昔日炊事兵,转岗更精彩。从左至右:朱玮、孙海涛、杨海宁、孙傲、员凯。

  分流前夕,炊事班合影留念。

  孙海涛(中)向战友介绍学习心得。

  孙傲年龄小,对新专业上手很快。

  朱玮(左)和战友一起钻研装备知识。

  教员为杨海宁(右一)讲解标图要领。

  员凯在资料室查找资料。

  写在前面

  当前,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不少官兵面临转隶分流、岗位转换。在改革强军的重大关口,这样的挑战考验着我们思想行为的硬度和纯度。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此,我们向读者讲述几位转岗官兵的故事,他们都在改革中迈入军旅人生的新起点。岗位改变,初心不变。希望他们的故事,能使大家收获更多关于忠诚与担当的体悟,感受到“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驻守鲁中山区有个团,炊事班里有5个炊事兵:朱玮、孙海涛、杨海宁、员凯、孙傲。5个炊事兵齐心协力,把伙食调剂得有滋有味,老营长称赞他们是“舌尖上的战斗力”。

  改革的钟声敲响,炊事班整体归建到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电抗营。新岗位跟炊事专业完全不沾边:杨海宁和孙海涛被分到指挥室学习,朱玮被分到技术室学习,员凯被分到无人机专业学习,孙傲被分到目标态势室学习。

  分专业那天,炊事班开了最后一次班务会,班长朱玮说:“新岗位新专业,要发扬咱们班‘干就干一流,争就争先进’的传统,大家再当一次新兵,重新开始!”

  为了帮5个炊事兵尽快转型,营连也没闲着。教导员张继承经常找他们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在转岗中遇到的困难。营长郝明利安排业务骨干手把手帮带,从每条线路、每个齿轮讲起,并给每个人配齐学习资料。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5个战士鼓足干劲,谁都不甘落后。他们白天加班练,夜晚加班学,都想早日胜任本职岗位。

  转眼3个多月过去了,他们实现了华丽转身。体能考核,除孙傲是及格水平外,其他4人全是优秀。技能训练,杨海宁不仅把训练周表做得有模有样,还能协助指挥室主任和参谋制订战备方案;朱玮和员凯能够独立排除一般故障,孙海涛可以独立操作新装备,孙傲能在训练中提供准确的数据……

  良好的开局鼓舞了信心,5位战友经常相聚交流,互相鼓劲:新岗位上,看谁第一个被评为训练标兵,戴上大红花,登上光荣榜!(张国栋 仇成梁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