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骄子-正文
刘国龙:导弹“筑巢人”的壮美情怀
//www.workercn.cn2017-09-16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赵  雷摄

  光荣一刻

  刘国龙,1999年12月入伍,现任火箭军某工程部队一营营长。入伍18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基层干部,火箭军“十大砺剑尖兵”,火箭军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3月12日,作为来自基层的军队人大代表,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

  刘国龙所在营担负国防施工任务,常年战斗在深山密林、岩层深处,长期缺阳光、缺氧气,时刻面临苦、累、伤、残、险的考验,恶劣环境令不少人望而却步。

  初秋时节,记者走进某国防施工阵地,官兵正吼着号子,在被覆面上干得热火朝天。

  “注意捣固,防止出现蜂窝麻面”“立即调整输送管,这边压力过大了”……脸上沾满粉尘的刘国龙,一边下达命令,一边甩开膀子与战友一同奋战。

  刘国龙告诉记者,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会议结束他都直奔工地,为正在参加施工会战的官兵传达“两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官兵的干劲和斗志。

  今年3月12日,刘国龙作为来自基层的军队人大代表,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习近平主席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提高科技运用能力和水平,为科技兴军作出贡献。

  带着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两会结束后刘国龙直奔施工一线,在巷道内进行战斗动员:“咱们工程兵是火箭军打头阵的‘先锋队’,阵地建设连着战斗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把手中的装备性能发挥到极致就是精武强能,把阵地建设得牢不可摧就是‘能打胜仗’。”

  近年来,刘国龙带领技术骨干加班加点,钻研施工创新技术,先后研制出电焊车、导轨运输车等十余项设备,一经投入使用,大大提高施工效率。

  “我们建设的导弹阵地,是发射部队形成战斗力的‘底座’。‘底座’坚实了,才能让大国长剑剑啸苍穹,才能让习主席放心!”言谈中,刘国龙朴实的话语透着一股子坚毅和底气。

  刘国龙告诉记者,如今无论是施工条件,还是生活条件都大为改善,苦日子、穷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但是,不管条件怎么改善,导弹工程兵将士为导弹筑巢、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永远不会变,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战斗精神永远不会变!(杨永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