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一个不落,三胞胎齐聚集训队
//www.workercn.cn2017-09-13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2015年9月,来自无锡的三胞胎兄弟刘奇、刘飞、刘鹏应征入伍,来到武警福建总队莆田支队,这事儿当初还登上了报纸,两年过去了,如今三兄弟咋样?

  面容黝黑、身材瘦小、其貌不扬,是战友们对三兄弟的最初印象,一口吴侬软语更是一度让大家觉得这三兄弟有些“底气不足”,可经过两年军旅生涯的历练,三兄弟齐头并进,已成为战友们学习的榜样。

  出生时间上三兄弟排得出先后,若论本领谁是老大?今年支队担负重大安保任务,老三刘鹏作为特勤排骨干首先被选中,老二刘飞在考核中也以6个课目全优的成绩入选,唯独老大刘奇因体能不达标落选。原来老大才是“老末”。

  这可急坏了刘飞和刘鹏,多次催促老大刘奇抓紧训练,争取二次选拔时能够胜出。看着两个弟弟都顺利入选,原本“优哉游哉”的老大顿感“压力山大”:都怪平时训练不刻苦,如果不能参加这次安保任务,作为大哥脸上没光不是?回家咋跟爸妈交代?

  一个也不能落下!那段时间,每天训练之余两个弟弟都会给大哥打电话,还给大哥制订了训练计划。两个“淘气”的弟弟还“要挟”刘奇:如果你不能在第二次选拔中入选,我们仨就重新排名,你当老三。

  这咋行?刘奇感受到两个弟弟的期盼,玩了命地训练补课,负重15公斤5公里越野跑、早晚60分钟学执勤英语、“3个300”体能组合成了每日“必修课”,短短二十几天时间,刘奇体重减了8公斤,许多战友劝他不要太拼命身体重要,去不去参加任务其实没有什么,但刘奇心里明白,这次任务非去不可!

  “明天就要选拔考核了,一定要咬紧牙关,相信你一定行!”考核前夜,弟弟们的话在脑海不断盘旋,刘奇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第二天考核,两兄弟一起请假来为他加油鼓劲,在战友、兄弟们的呐喊声加油声中,刘奇超过一个又一个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接下来的课目考核成绩也都达到了良好以上。

  去集训队报到那天,两兄弟在营门口迎接刘奇,三兄弟相视一笑,三双满是老茧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一句话颁奖词:当初分了一二三,如今都喊“一二一”,你追我夺往前冲,强军路上抢第一!(吴晓森 李海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