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骄子-正文
空降兵某旅六连指导员余海龙和他带的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9-12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我们是黄继光的传人

——空降兵某旅六连指导员余海龙和他带的兵

  黄继光精神是余海龙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建设过硬连队。

  “地震男孩”程强

  3年前,他作为基层代表,参加了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与习近平主席同桌吃“红军饭”,当面聆听领袖的殷切教诲。

  3年来,他牢记领袖的殷殷嘱托,刻苦钻研党的创新理论,努力传播党的声音,推动用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官兵头脑,在基层播撒信仰的种子。

  3年来,他坚持用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连育人,带领连队奋勇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出色完成多项重大演训任务,锻造出一支响当当的过硬连队。

  他叫余海龙,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连队的第37任政治指导员,也是这个英雄连队的第3666个兵。

  3年来,他每晚点名“黄继光”,全连官兵铿锵作答,英雄的基因深深植入青年官兵的血脉中,英雄的精神在新一代士兵身上传承发扬。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这个秋天,记者走进六连,倾听余海龙与连队士兵之间的故事,定格一个个平常而动人的瞬间,感知一名优秀基层带兵人的情怀和追求。

  “地震男孩”程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汶川大地震中,打着“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旗帜的空降兵抢险救灾的情景,深深烙刻在四川什邡少年程强的脑海。部队回撤时,他高举“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为官兵送行。6年后,18岁的他如愿以偿,入伍来到六连,成为一名空降兵。

  程强聪明好学,很快就脱颖而出。然而,时间一长,他开始放松自我要求,训练成绩一度下滑。余海龙得知情况后,把程强拉到连队荣誉室,语重心长地说:“老班长直到牺牲都保持着冲锋的姿态,六连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丢掉这个光荣传统。”“想一想,如果你是黄继光,你该怎么做?”一番话说得程强低下了头。余海龙对程强的成长倾注了更多的心血,为他规划奋斗目标,设计成长路线图,还特意安排他到黄继光老班长的上铺住一晚。

  “只有最优秀的战士才有资格睡在老班长的上铺啊!”程强深受触动。从那以后,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训练,凭借过硬素质当上了“黄继光班”副班长。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