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休假,带着情怀上路
//www.workercn.cn2017-09-12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让父母骄傲骄傲

  “爸,我回来了!”

  今年5月,陆军某旅下士林灿当兵三年后第一次回家,刚进家门,就被父亲直愣愣的眼神定在了门口。

  “你俩咋啦,不认识啦?愣着干啥?”母亲高兴地接过林灿手中的行李招呼他赶紧坐下。

  眼前这个皮肤黢黑、姿态昂扬的年轻人,恐怕真的要超出父亲的记忆范畴了。

  “你要是混不出个样子,就别回家了。”3年前,林灿贪玩没考上大学。父亲让他念大专未来好有个出路,可林灿坚持要去当兵。临别时父亲放出狠话,既是气话,也是鞭策。

  入伍三年,林灿三获“优秀士兵”,不仅改掉了打网游、吃吃喝喝的不良嗜好,还练出了一身腱子肉,说话办事利落干练。

  “就是要让父亲看看,他的儿子不孬。”林灿特意带回了一身特战迷彩服,和父母一起拍了一张全家福,挂在家里“让父母骄傲骄傲”。

  让特种兵的瘾过足

  “走,我带你去蹦极,一起经历过生死,感情才坚定呢。”

  今年8月,陆军某特战旅八连连长韩国伟休假时,带着未婚妻小张到大连游玩。经不住韩国伟的劝说,小张答应和他一起体验蹦极。

  谁知到了景区,姑娘还是害怕得直摇头。

  “这样行不行,一会儿我先试一次,回头再陪你一起跳。”韩国伟在连队多次执行跳伞任务,自然是不怕,于是用这样的方式鼓励小张。

  没多久,小张硬着头皮穿好装具,拉着韩国伟的手,深吸了口气勇敢地从跳台跳下。

  傍晚,结束游玩后二人想去看电影。看韩国伟手里拿了两张《战狼Ⅱ》,小张连忙说:“我算是明白了,你呀你呀,出了部队还想当特种兵呢!”

  让幸福“秀”个痛快

  今年8月,正在老家内蒙古休假的东部战区海军某团汽车连指导员冯晓,一一回复了朋友圈中来自部队官兵的祝福。

  一天前,冯晓在朋友圈晒出了和妻子驰骋在大草原上的照片。以前休假,冯晓从来不发微信朋友圈,偶尔被妻子要求“秀恩爱”,也得把部队的战友一个个拉进“黑名单”。

  “总感觉有些愧疚。”他说:战友们在部队很辛苦,自己却在家里晒幸福,领导看到会不会觉得自己缺乏事业心?战友看到会不会认为自己乐不思蜀,军政一肩挑的连长会不会心里不是滋味?

  直到今年在某公众号上受到一篇关于“怎么看待军人休假”的文章启发,冯晓才明白:军人休假本就是应该享受的权利,只要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想干什么不必在意他人的目光。

  “既然休假了,咱们就是要大大方方地休。”今年休假前,冯晓专门给喜爱摄影的妻子买了一部单反相机,打算让她多拍点恩爱照“秀”个痛快。

  让青春健康绽放

  今年7月,休假第一天,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宣传干事童谣,穿着特制T恤,带着夸张的流苏耳坠,踩着高跟鞋出现在陕西省体育场。

  这里正在上演知名乐团五月天的演唱会,童谣与歌迷一起跟唱偶像的每一首歌。

  此前一天,童谣还在千里之外的安徽芜湖,参加了所在部队组织的演讲比赛。演讲台上她端庄娴雅,落落大方。在台下几百名战友眼中,童谣一直是典型的“女汉子”形象。

  “休假了嘛,我就是想释放青春。”童谣说,自己喜爱潮流元素,在朋友眼中,不穿军装的她总能站在时尚前沿。她从小就是五月天的歌迷,这次休假就是为了看一次他们的演唱会。(汤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