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夏长富:强军征程上的“地爆先锋”
//www.workercn.cn2017-09-08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硝烟弥漫,雷火四射。盛夏时节,皖北某地,“先锋-2017”演习激战正酣。战场一侧,一个消瘦的身影在热浪中镇定导调,鹰隼般的目光将战场态势尽收眼底。他就是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地雷爆破系教授夏长富。

  每年“先锋”系列演习,工程破障队行动演练课题都是“压轴大戏”。迄今,夏长富已经连续21次参加演习并负责实弹射击的组织指挥……作为一名扫雷排爆领域的专家,与死神过招、直面爆破险境,对夏长富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从教学实践到实弹演习,他无时无刻不在和地雷、炮弹、炸药等高危物品打交道。

  去年6月初,“先锋-2016”演习正在皖东腹地举行。在开辟通路行动实兵实装实弹实爆阶段,风雨突至,“极限气候条件下进行实弹实射,危险系数太高了!”恶劣的气候令部分学员打起了退堂鼓。

  “平时训练开虚花,战时打仗尝恶果。”面对议论,夏长富斩钉截铁地说。他冒雨坚持在一线指挥,检查引信连接、判定发射时机……最终成功开辟通路。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培养的学员个个成为打赢尖兵,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途中攻坚克难、永当先锋!”从教22年来,夏长富编写教材20余本,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6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周海保 马胜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