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邢锦程:问题当责任 用真心真情赢得支持信任(图)
//www.workercn.cn2017-08-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邢锦程事迹

  邢锦程,男,汉族,海南乐东人,1968年9月出生,1988年9月入伍,1990年10月入党,现任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武部政委。

  任现职以来,邢锦程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努力践行强军目标,在全省率先组建常态化民兵应急分队和海上民兵分队,率先建设民兵海防哨所,率先举办民兵军事技能比武和“千人百车”防风防汛演练,数十项工作做法在全省人武系统推广。所在单位被国家人社部和原四总部评为“全国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连续7年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把问题当责任,用真心真情赢得支持信任。上任伊始,陵水人武部全面建设处于低谷,连续多年排在全省末位,复转退军人经常上访,还拖欠了大笔债务。为处理好历史旧账,他号召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带头节约开支,协调政府拔款还清拖欠6年之久的外债,摘掉了人武部“老赖”的帽子。为解决好复转退军人上访问题,他挨家逐户调查走访,深入了解矛盾困难,到相关部门逐个协调,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陵水县组织召开复转退军人表彰大会,25名退伍军人被聘为海上民兵顾问,企业军转干部待遇也得到落实,其事迹被海南电视台以“跑腿政委”为题进行专题报道。

  把平台当事业,用一流标准打造样板标杆。他从民兵队伍抓建入手,以一流的标准要求,不断强化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在他的带领下,该部创造了全省第一个举办民兵大比武,全省第一个完成民兵武器装备仓库正规化达标建设,全省第一支民兵应急分队完成组建,全省第一次组织全县规模的千人百车防风防汛演练,全省第一所海防民兵哨所建成,全省第一支常态化女子民兵排成立,全省第一个整村进行民兵“八种能力”建设试点等“七个第一”,数十项工作做法在全省人武系统推广,成为海南民兵建设的样板。

  把岗位当战位,用使命担当铸就南海尖兵。近年来,南海形势日趋复杂,省军区使命任务深化拓展。该部聚焦南海军事斗争准备,组建成立海上民兵分队,在上级赋予的历次任务中均表现突出、圆满顺利,先后两次被评为“先进单位”,有45人次立功受奖。军改启动后,他工作上没有丝毫松懈,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推动单位建设,加紧建设完善海上民兵连部,完成值班系统信息化改造。去年底,该同志作为改革强军先进典型在全军国防动员系统作先进事迹报告,相关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解放军报》及《国防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邢锦程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原广州军区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