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骄子-正文
刘景泰:90后官兵的杰出代表(图)
//www.workercn.cn2017-08-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刘景泰事迹

  刘景泰,男,1994年11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东部战区某旅地空导弹连原班长。

  2016年7月,受1号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县突降暴雨,山洪引发泥石流,多条交通要道被冲毁。一支由50人组成的救援分队奉命向受灾地域快速机动。行进至云龙乡潭口村时,时任副营长苏杭发现前方道路泥泞、山体渗水、树木倒地,随即命令部队停止前进,派人前出侦察。连长王浩和主动请缨的党员班长刘景泰奉命前出。一行人前出30米后,发现一名骑摩托车的群众连人带车陷在泥浆中,动弹不得。眼看山洪随时可能倾泻而下,他们立即上前救援。因摩托车深陷泥潭无法脱离困境,刘景泰当即返回找来列兵林边建、涂仁兵协同救助。在距离摩托车还有三四米时,山体突然坍塌滑坡,3名战士猝不及防,瞬间被泥石流吞噬,卷入梅溪滔滔洪水之中。落水后,刘景泰把身旁的木头和树干推给两名列兵,让他们抱紧、坚持住,等待救援。部队迅速沿江展开搜救,经过约50分钟的紧急搜救,在离落水点10公里的梅溪与闽江交汇区附近,列兵林边建、涂仁兵被官兵和群众救起,第一时间送往福州总院救治,经过精心治疗生命体征恢复正常,但班长刘景泰却壮烈牺牲。

  牺牲后,刘景泰同志被评为烈士,追记一等功,中宣部将刘景泰同志确定为全国重大典型,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授予刘景泰同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陆军报》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网、人民网等各大媒体进行了连续集中报道,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网上点击量近3.5亿次,刘景泰被誉为“新时期最可爱的人,是90后官兵的杰出代表”。

  刘景泰不怕危险、敢于牺牲的英雄壮举起步于他平时的点滴养成,来源于党的创新理论对他的熏陶和培育。入伍5年,他不忘初心、矢志报国,始终把革命誓言牢记在心;他攻坚克难、精武强能,始终把军人天职摆在首位;他忠于职守、尽心尽责,始终把职业精神挺在前面;他顾全大局、先人后己,始终把他人利益举过头顶。刘景泰爱学习、爱连队、爱岗位、爱拼搏、爱助人,努力争当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展示了当代习近平主席的好战士的精神风貌和高尚道德情操。他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写在笔记本上的那句话:“内心包藏天下人,两肩担得天下事”。

  牺牲后,刘景泰同志被评为烈士,追记一等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