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陆磊:用爱的坚守践行真爱诺言(图)
//www.workercn.cn2017-08-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陆磊事迹

  陆磊,男,汉族,1983年7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73051部队51分队班长。

  面对因车祸导致重度伤残的女友,陆磊坚守两人相伴一生的诺言,满腔柔情悉心呵护病妻,陪伴她再次“长大”,用爱的坚守践行真爱诺言。陆磊对妻子潘小侠不离不弃、相守前行的感人故事在互联网各大社交平台、新闻客户端上点击量过千万、跟帖数万条,被誉为“中国好军人”“中国好男人”“中国好丈夫”。

  坚守婚约不离不弃。2010年1月1日,陆磊未婚妻潘小侠来队探亲期间遭遇车祸,脑部严重出血陷入“植物人”状态。他以男人的担当坚守身边,用军人的责任忠贞不渝,承担了全部20余万元医药费,欠下10多万外债。为尽快帮助潘小侠从昏迷中醒来,陆磊每天给她朗读以前交往的信件、播放熟悉的歌曲,按摩5小时以上,20多天后潘小侠奇迹般地睁开了眼睛。苏醒后的潘小侠智力仅相当于刚出生的婴儿,陆磊从和她眼神交流开始,一点点教说话学唱歌,全心全意地陪伴着她“重新长大”。2011年10月,潘小侠病情稍有好转,但智力尚未恢复、身体半身瘫痪,虽遭亲朋好友极力反对,陆磊还是义无反顾与她结婚。7年来,经过陆磊和他家人的悉心照料,目前潘小侠日常生活已经基本能够自理。

  热心助人重情守义。2006年7月部队海训期间,陆磊带领2名战士不顾个人生命安危,从4米多深的湍急河水中,救起一名落水儿童,之后悄悄离开,直到被救儿童的家属将锦旗送到部队,大家才知道此事。2009年,在江西驻勤期间,得知附近有一位老大娘年过六旬,丈夫和女儿常年患病,儿子又不在身边,便主动带领全班帮助老大娘整修房屋、打扫卫生,照顾其一家长达5年。2014年底,他主动拿出获得三等功、营嘉奖的奖金,建起全旅网上公益平台,仅一个月就收到捐款10多万元。成立至今,先后帮助62名家庭困难的官兵。

  忠诚使命精武强能。陆磊视使命为生命、把岗位当战位,刻苦训练、勇当尖兵,主动要求到最艰苦的岗位磨砺自己。在外驻勤5年里,他一直带领全班坚持在山里练体能技能,成为单位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入伍16年来,陆磊先后担任代理排长、步兵班长、炊事班长、司务长等职务,参与完成了世博安保、实兵对抗、抗洪抢险等13项重大军事活动,先后被上级评为“优秀带兵骨干”“特级神枪手”“机降先进个人”“优秀狙击手”。

  陆磊2015年7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365”封面人物,10月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2月被评为第四届“金华道德模范”; 2016年2月被集团军评为“硬骨头尖兵”新闻人物,5月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8月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