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华:坚守诺言初心 视患如亲(图)-时代骄子-中工网

人物

时代骄子

王新华:坚守诺言初心 视患如亲(图)

2017-08-29 14:54:59

王新华事迹

  王新华,女,汉族,1972年6月出生,1988年9月入伍,2001年7月入党,现任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妇产科护士长。

  参军之初,从医之始,王新华就坚定宣誓终身献给党、国家和人民的传染病防治事业。她坚守诺言初心,忠实践行党员宗旨,无私地为广大传染病患者奉献了仁心大爱;她牢记军人使命,勇于挺身而出,多次投身重大任务,为战胜危害极大的传染病疫情做出突出贡献。

  闻令而动投身重大疫情,在不惧危险挑重担中坚守军队医疗工作者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面对怎样的矛盾困难和风险考验,只要组织需要,都闻令而动、挺身而出。2003年春天“非典”肆虐,正在休假的王新华撇下年幼的孩子,一头扎进了险象环生的“非典”病房,护理了北京市第一批输入性“非典”患者。2008年5月,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王新华主动请战奔赴抗震救灾一线,协助做好灾区防疫工作。2009年,“甲流”疫情暴发,王新华在“甲流”病房一干又是3个月,经她护理的20多位患者全部康复出院。每当有重大疫情,她总是冲在第一线,以大义担当的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视患如亲做好护理工作,在扎根“病毒窝子”中信守医德仁心。当护士难,当传染病医院的护士更难。在小儿肝病科工作期间,她照顾患儿就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打针敷药、喂奶把尿,坚持用母爱般的精心,护理每一位患儿,多年来她与无数患儿结下深厚的感情,广大患儿亲切的称她为“妈妈”。担任妇产中心护士长后,她查阅大量资料,去多家医院参观见学,较好掌握了国内外传染病妇产护理知识和管理经验。6年多来,有2000多名乙肝产妇在妇产科顺利生产,98%以上的新生儿成为健康宝宝。医务室里患者送来的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仿佛在诉说着王新华不怕脏累、爱患如亲,坚守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从医初衷。

  主动请缨执行援外任务,在超越国界传播大爱中恪守自己的南丁格尔誓言。王新华经常代表国家参加援外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和医疗救助任务,每每走出国门,她都以中国形象、中国标准、中国速度,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进行各项护理服务活动。2013年王新华被确诊为宫颈癌,术后三个月,她就主动要求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菲律宾,参加强台风“海燕”灾后医疗救助行动。2014年9月,王新华又主动请缨赴塞拉利昂执行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作为第一批援塞医疗队护士长,牵头制定出68类243条诊疗制度和防护措施,得到WHO和塞国卫生部的肯定。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王新华和队友们坚持发扬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兑现南丁格尔誓言。

  王新华2007年荣膺首都“十大白衣天使”;2008年被国家卫计委、全国妇联和后勤保障部联合授予“巾帼建功标兵”;2014年被解放军原四总部授予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誉称号,军委后勤保障部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授予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荣立三等功2次。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职业联赛 “云端”练兵

    行至251手,围棋名将连笑可能笑不出来了。名不见经传的三段棋手成家业,在最后关头抓住连笑的失误,下出官子妙手,以半目之优险胜。最终,成家业所代表的围甲“升班马”上海清一队以3∶1战胜上赛季围甲冠军杭州苏泊尔队,爆出冷门。

  • 孙杨上诉 争取参加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2月28日17时,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公布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的裁决书,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三位台湾青年的战“疫”感悟

    从“70后”到“90后”,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在闽各行各业台湾青年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独特的战“疫”故事。他们说,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大陆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 台商李政宏的“复工第一天”

    成立于1991年的冠龙阀门,是给排水阀门、工业阀门及其自动控制系统领域的知名台企,也是众多积极助力抗击疫情的大陆台企之一。在此之前,冠龙曾向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捐赠一批阀门,李政宏也以个人名义向武汉捐款100万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