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社区民警成长记
//www.workercn.cn2017-08-29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四年来,年轻的社区民警兰翔用不懈努力换来了社区的平安和谐,换来了群众的满意,而他本人也在锻炼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从零开始当民警

记者早就听说过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社区民警兰翔,他将一个复杂难管的社区管理得井井有条,服务群众工作也得到了辖区老百姓的一致认可。近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回族小伙儿,前去采访。

有些意外的是,这天是兰翔当社区民警的最后一天,他正在和同事交接工作。由于他工作出色,被调往沙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工作。

兰翔今年32岁,2011年11月,他考入了人民警察队伍。“我已毕业多年,身体素质和大学时难以相比,也胖了点,很难跟上3个月的集训。”他有点腼腆地告诉记者。当时他怀疑自己坚持不下来,而父亲告诉他:做正确的事再苦再累都是应该的、值得的。

从“跑不动”到“可以跑”再到“跑得快”,兰翔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集训结束时,他瘦了,体能好了,警务技能也逐步养成,六四式手枪蒙眼拆装只用9秒时间。随后他进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一大队,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发现三个月集训根本跟不上大队的日常训练,于是又开始新一轮的咬牙坚持。

一年后,兰翔被分入了西山派出所。“去了就傻眼了,那里当时还没有建设,都是土路,雪化了满地泥泞,堵车堵得人心慌。”而他所工作的幸福屯社区条件更艰苦,办公场所很大,没有任何遮挡,睡觉吃饭如厕都在这个空间里,好容易安龙骨拉个帘子把床遮住了,但枕头被褥上永远都是旁边做饭留下的油烟味儿。兰翔坦言,他第一次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我们派出所氛围好,那种凝聚力和冲劲儿感染了我,我想,每天都要努力,每天都要有进步,一切都会越来越好。”于是,他成了所里问号最多的民警,不懂就问,见人就问,学户籍业务办理,学治安案件处置,学服务群众。

兰翔第一次办理的案件是一起打架斗殴事件,见到被带回来的双方当事人,他不知怎么着手处理。“做笔录和办理拘留手续,其实半天就够了,我用了一天半时间。”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