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信念的力量
//www.workercn.cn2017-08-23来源: 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衡量一个人是否真的实现了自我价值,不在官位多高,名声多么显赫,而在于他给我们这个社会留下了些什么。

田百春同志给我们留下的是朴实的作风、谦逊的态度、执著的追求、闪光的精神。

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人可以怎样走完自己的一生;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生命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宽度与深度。

他的每一个故事都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然而正是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里,却体现出他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光辉。

如果说他不普通,我觉得那是他对事业更多了一份坚持;如果说他不平凡,我觉得那是他在精神上更多了一份坚守。

但在我们眼里、心上,他还是那样普通:说起家庭,妻子,女儿,他的眼里饱含愧疚之情;对我们的生活,他会像兄长一样关注关心;对于新闻业务,有时他会和我们争得面红耳赤;谈到高兴处,他会爽朗地大笑。

他的确是一个普通人,为人真诚,作风朴实,待人亲切,犹如我们的邻家大哥。

但他却又不是一个普通人,在他的身上你总会感觉到他有一股吸引你、感染你的力量。

是的,那是一种信念的力量,是一种对祖国边疆的热爱之情,神圣的使命感在他心中熊熊燃烧。

爱因斯坦曾说过:有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

正是有这种信念的支撑,他在香港工作10 年后在家没有过多停留,又抛家别子,主动援疆到兵团。

正是有这种信念的支撑,在援疆的日子里,他总是那样激情澎湃,忘情投入,奋笔疾书,宿舍里的灯光总是亮到很晚很晚。

正是有这种信念的支撑,在与病魔搏斗的日子里,他想的还是工作以及他的同事、他的援友。重返兵团,重返工作岗位,是他说的最多的话题。

他静静地走了,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惋惜和哀思。回想中,我总有一丝恍惚:冥冥之中,他是否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因为我每次见他都是那么忙碌,似乎他从没停歇自己的脚步……不,他没有走,向前的路上,他犹如悬挂在我们心中的一面镜子,时常提醒我们该怎样实现人生价值;他犹如一缕朝阳,想起他,会让我们心中感到更加温暖和明亮。

百春,我们可敬的好领导、好同事、好兄弟,您慢些走……(本报记者 蒋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