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神犬奇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8-22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① 郑振华与“马丁”一起训练。

图② 郑振华和“马丁”在草坪休息玩耍。

图③ 郑振华与“马丁”开展扑咬训练。

  郑振华,今年23岁,是武警浙江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的一名警犬驯导员。2012年入伍后,郑振华以过硬的军事素质被分到了特勤中队,并成了同批战友中唯一的警犬驯导员。

  “可爱呆萌、嗅觉灵敏、果敢勇猛……”这是郑振华对他的亲密战友、功勋犬“马丁”的评价。为成为一只合格的警犬,“马丁”先后完成了扑咬、追踪、搜毒搜爆搜救等一系列严格的训练。2016年,在武警部队警犬大比武中,“马丁”从100多条警犬中脱颖而出,获得“功勋犬”称号。

  如今,郑振华和“马丁”已经先后出色完成了G20杭州峰会、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安全保障等20多项重大任务,他俩也被战友亲切地合誉为“神犬奇兵”。

  傅浩良 徐 伟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