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连日来,武警吉林总队官兵奋战抗洪一线
//www.workercn.cn2017-08-02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连日来,武警吉林总队官兵奋战抗洪一线——

洪流中见忠诚

  7月中旬以来,吉林市永吉县连降暴雨,洪水袭城。武警吉林总队千余名官兵奔赴抗洪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连日来的救灾任务,让上等兵赵磊的双眼布满血丝。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就要脱下身上的橄榄绿军装,告别军旅。考虑到他即将复员,且右腿患有骨刺行动不便,部队原本没有安排他参加抗洪抢险。谁知小赵知道后着了急,他找到中队干部强烈要求参战,情辞恳切:“马上就要复员,这次不参加抗洪,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我不能让自己的军旅生涯留下遗憾。”

  7月14日凌晨,一大队三中队30名官兵赶赴永吉救灾。到达九台农商银行后,官兵们迅速投入清理淤泥、搬运贵重物资的战斗。战士杨博文在清理物品时,发现地面淤泥中有金灿灿的微光闪烁,俯身拾起一看原来是一枚金币。经仔细查找,最终他共找到了8枚金币。此时,大家都忙着清淤,谁都没有注意。他没有丝毫迟疑,立即向中队干部报告,清点过后全部交还银行。

  7月20日清晨,吉林市永吉县再遭强降雨袭击,战士李翰和战友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投入又一轮抗洪抢险任务。其实李翰就是永吉人,洪水袭城时,他家里一片狼藉,母亲还险被洪水卷走。

  洪水过后,李翰和战友们承担了永吉县医院和农贸市场的清淤任务。李翰一步一陷蹚着十几厘米厚的淤泥,忍受着垃圾杂物散发的恶臭连续奋战十余个小时,最终完成了18间工作库室、病房和25家店铺的清理工作。他把对家的那份深深思念转化成了抗洪救灾的动力。奋战间隙,他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儿子不孝,家中受灾没有回去。但我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更多的家乡父老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请您谅解。”(本报记者 姜天骄 通讯员 田甲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