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孟龙:汗水铸就高效救护(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郑州联保中心野战兵站医疗队副队长孟龙——

汗水铸就高效救护

  盛夏朱日和,烈日当空。一场演练正进入白热化阶段。

  “伤员需要立即手术,速备1000毫升A型血;战士有青霉素过敏史,注意密切观察……”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野战兵站医疗队专家一边用手持机扫取重伤员身份信息,一边下达救治医嘱。看着伤员快速得到救治,满头汗水的医疗队副队长孟龙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医疗队救护能力的提升饱含着孟龙的心血和汗水。训练中,孟龙是出了名的严厉。队员们在烈日炙烤下长期高强度训练,有人渐渐放松要求,战术动作不规范。复盘检讨后,孟龙穿上战斗装具,顶着近40℃的高温,带头练习搜救动作,时而卧倒匍匐、时而快速跃进……在他的带动下,全体队员刻苦训练,所有动作达到合格。

  这些天,孟龙带领大家科学组训、严格要求,探索战时卫勤保障路子,每名参演队员救护本领都有新的飞跃。此次塞北驻训,他们先后演练了远程会诊、搜救伤员和立体后送等课目,硝烟中闪耀的“红十字”成为塞外草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孙兴维 王均波)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