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第83集团军某旅突击步兵连连长曹林冲:基准兵是“神枪手”(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第83集团军某旅突击步兵连连长曹林冲——

基准兵是“神枪手”

  烈日炎炎,炙烤沙场。方队前列,一名手握钢枪、皮肤黝黑、眼神刚毅的上尉引人注目。他叫曹林冲,既是方队的基准兵,也是官兵公认的“神枪手”。

  百步穿杨出自艰苦磨砺。刚毕业到部队时,曹林冲的手枪射击成绩并不好。为补上短板,他下大力气苦练射击技能。端枪挂水壶训练,别人挂一个,他挂两个,别人端3分钟,他端5分钟;为了克服紧张心理,每次射击前,一个800米冲刺跑成了他的训练“标配”……就这样,奋起直追的曹林冲,在高手如云的竞技场上成功摘得金牌。

  今年年初,走上连长岗位的曹林冲开始在连队推行“干部一站式教学”,每名干部主教主考一个军事课目。他主动承担起轻武器射击的教学组训,从动作要领、心理素质到基础体能,手把手教、一对一训,全连射击优良率提高了三成。

  今年4月,曹林冲所在单位与某陆航部队合编组建为新型作战力量,他成为一名突击步兵连连长。面对部队转型,这个“神枪手”连长不等不靠,主动学习陆航知识,研究典型战例,探索战术运用,带领全连打响了转型建设的“第一枪”。(周远 张明明 张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