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徐东峰:艺胆超群驭东风(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徐东峰——

艺胆超群驭东风

  长剑昂首,引而待发。盛夏,火箭军某导弹旅旅长徐东峰端坐导弹指挥车屏幕前,凝视着散布草原深处的多个发射单元。

  随着他一声令下,顷刻间烈焰升腾,多枚导弹冲天而起。数分钟后,导弹落区图像传来,发发命中,该旅实战能力再次得到新提升。

  东峰驭东风,有人说,徐东峰就是为东风导弹而生的。从排长到连长,从作训参谋到旅长,他一直与导弹打交道,成长为优秀的长剑驭手。

  艺高人胆大。2012年底,该旅首次受领某重大任务。没有经验借鉴,无可遵循惯例,但徐东峰对部队训练水平很有底数,代表部队签下“军令状”,仅用1周时间,就达到了规定的战备状态。前年,在上级组织的某项检验评估中,徐东峰带领部队携数枚战斗弹千里机动到某陌生地域。发射当日,受天气影响导弹瞄准失败,徐东峰启用备份,借助民用设施使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5年来,徐东峰带领官兵积极探索常规导弹部队战斗力的新增长点,创新提出10余种战法训法,很多在任务部队中推广。

  “远程打击群,敬礼!”阅兵场连着练兵场,此次,徐东峰带领任务官兵整齐列队,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而后,他们又将兵分多路执行新的发射任务。(王卫东 宋开国 樊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