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上士卫少雄:血性战狼扮蓝军(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上士卫少雄——

血性战狼扮蓝军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当检阅车驶过眼前那一刻,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装步四连上士卫少雄,在受阅人员方阵中豪迈地发出血性呐喊。

  有什么样的部队就有什么样的兵。卫少雄所在的部队是我军首支专业化蓝军。近几年,他们勇担重任,在对抗中让不少对手吃尽苦头,被誉为“草原狼”。

  卫少雄就是狼群中走出的血性战狼。新训时,卫少雄因投弹用力过猛,左胳膊患上了创伤型关节炎,手术后仍有一片残留骨片无法取出。按规定,他的单杠课目可以免考,但每次参加体能考核,他都坚持以受伤的胳膊作辅助,用另一只手臂拼命往上拉,成绩不达到合格不停歇。

  一次红蓝对抗演习,卫少雄带着两个班扼守某高地。面对一个营的进攻兵力,他坚守阵地沉着指挥,以重火器作火力掩护,前沿步兵使用轻武器“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迷惑对手,最终为友邻单位增援赢得宝贵时间。

  “红军”要过硬,“蓝军”必凶狠。卫少雄经常拿这句话激励自己和战友,这是他的战斗格言,也是“草原狼”们的真实心声。(杨清刚 杨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