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王永朝:幕后台前皆标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四级军士长王永朝——

幕后台前皆标兵

  阅兵场上战车轰鸣,检阅台前三军列阵。

  能作为受阅人员方阵第八排面基准兵接受三军统帅的检阅,习惯了做幕后工作的王永朝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一天。

  2009年的国庆60周年大阅兵和2015年“9·3”大阅兵,王永朝都是装备保障人员。就在“9·3”大阅兵正式受阅前夕,导弹发射车起竖油缸突发故障。王永朝立下“不排除故障不睡觉”的军令状,连续作业14个小时,最终成功排除故障。

  平时,王永朝的战位是装填班长,负责导弹吊装。与战车上直接对空作战的岗位相比,这个岗位显得默默无闻,可王永朝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并不少。为压缩装填导弹时间,他带领装填班每天练习,一练就是10多个小时。有着13年军龄的他,曾创下装填700多枚导弹没发生一起事故的纪录,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

  就在刚刚,王永朝顺利完成导弹装填,征尘未洗便随战车一起列队受阅。从幕后走到台前,他激动地说:“能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是我一生的荣耀。”(陈典宏 杨嘉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