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何伟:“尖刀”精神砺天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空降兵梯队机枪手何伟——

“尖刀”精神砺天兵

  塞北草原,空降兵梯队从天而降,犹如神兵。从练兵场走上阅兵场,这支飞翔的部队备受瞩目。

  空降兵梯队的队员个个百里挑一,来自空降兵某旅武装侦察连的下士何伟更是刀尖上的精英。2014年,何伟在空降兵一项比武竞赛中,苦心钻研利用绳索攀登楼房的新技能,使该项训练成绩大幅提高,成果迅速在部队推广。2015年,何伟赴白俄罗斯参加联合反恐演习,和战友们通力协作,成功营救出“人质”,获得了荣誉奖章。

  在一次空军组织的为期近3个月的“猎人集训”中,何伟作为训练尖子入选。这是特种兵集训中最为艰苦的一场训练,魔鬼式的训练课目、极度的疲劳挑战着参训队员的生理和心理极限:武装泅渡5公里、10公里武装越野、背负50斤携行装备水上横渡、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野外生存……集训中,何伟发扬“尖刀”精神,顺利通过了跳伞、潜水、泅渡、捕俘等30多个课目的考核。

  “战歌如雷,马达怒吼,英勇的空降兵飞向敌后……”走下阅兵场,何伟和战友们再一次唱响雄壮嘹亮的《空降兵战歌》。这是涌动在他们心中的豪迈誓言,也是一首激越嘹亮的强军之歌。(朱达 夏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