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牛瑞涛:最后一仗(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一次受阅,一生荣光!”

  军列行驶在绵延沙丘间,凝望窗外的牛瑞涛没想到,他军旅最后一次参加大项任务会是沙场阅兵。

  今年4月初,在“脖子以下”改革中,38岁的牛瑞涛被确定为转业对象。此时,旅里将赴朱日和展开野外驻训。牛瑞涛找到旅领导:“我在部队干了19年,就让我参加军旅生涯的最后一仗吧!”

  让牛瑞涛带队,旅领导虽不忍心,但又感到放心。千里之外的野外陌生地域,环境天气恶劣、保障压力大,没有“两把刷子”还真拿不下来。牛瑞涛多次负责重大后勤保障任务,次次出色完成,受到上级肯定。

  牛瑞涛带领先遣队刚到驻训地时,无电无水,帐篷内高温难耐,晚上又气温骤降,冻得人脑门发疼。而且,正值沙尘频发的季节,官兵说话间狂风刮来,常常满嘴都是沙粒。

  “保障力就是战斗力!”牛瑞涛带领先遣队官兵奋战三天两夜,对后勤保障力量进行实战化模块编组,对后勤应急保障预案进行实地演练,将后勤装备设施逐一按实战化要求安装到位。

  旅领导说,驻训期间,牛瑞涛事无巨细想在先、干在前,建起一套保障数据库,敬业守职的精神极大鼓舞了官兵的士气。

  老牛说,军旅生涯将画上句号,但今后无论在哪,军人的本色永不会丢。

  (本报朱日和7月30日电 王卫东 董岸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