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百步穿杨”高艺文(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50米外能打中硬币,100米开外能打中弹壳,数百米的距离上能将树林里的野鸡一枪爆头……令许多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射手竟是一个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

  今年刚满21岁的高艺文笑起来眼睛眯成月牙。然而,可爱娇弱的外表下,擒拿格斗、攀登索降、侦察渗透、武装泅渡、高空跳伞等作战技能,她样样精通,一手“百步穿杨”的功夫更是令战友们叫绝。

  狙击手训练刚开始时,为了提高射击的精准性,教练在几十米开外竖置了一把砍刀,要求队员射击刀刃。在这个距离上,刀刃就像一条细线。高艺文5发子弹打光,远处的砍刀丝毫未动。

  “练不成金刚钻,就不揽这瓷器活!”后来的训练中,高艺文不断给自己加压,手臂力量不够,她就在枪口挂上水壶;据抢不稳,她就在枪口上垒弹壳,最多的一次垒了5枚弹壳坚持半小时不倒。白天训练没吃透的地方,晚上还要在阅览室学习,逐渐摸索出一套不用仪器照样能测风速的绝活。

  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在结业考核中,高艺文采取多种姿态射击,枪枪命中刀刃,所有课目均为优秀。

  作为战场杀手,狙击手的威力在于一枪命中。一次实兵实弹演练,高艺文从直升机上索降落地后,和副手立即伪装隐蔽,在耐心等待数个小时后,发现目标破绽,一枪命中。上级领导称赞:这个女兵真是个“百步穿杨”的神枪手。

  (本报朱日和7月30日电 刘亚迅 曾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