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底盘神医“刘一手”(图)
//www.workercn.cn2017-07-31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刘一手”,真名刘国有,二级军士长,是预警雷达方队兵龄最长、年龄最大的兵。

  当兵24年,刘国有和通用车辆维修打了24年交道。靠着自己一手多年累积总结的高超修车技能,“刘一手”的名号越叫越响。

  此次受阅,刘国有担任底盘保障员。官兵们说,“刘一手”就像是预警雷达方队的“底盘”,有他在,肯定没问题,大家心里特有底。

  时间紧,任务急。方队千里集结后,立刻进入“战前状态”。机动途中还和战友打成一片的刘国有,这时仿佛换了个人,黝黑的脸变得严肃起来。

  这不,雷达3号车整治完毕,修理工向刘国有报告。刘国有拿起检查表,钻入车底逐条逐项检查。

  “沙场受阅,必须时刻坚持打仗标准!”发现车上某个螺丝松动,刘国有一下子火了,当场批得那名修理工头都抬不起来。

  “咔咔……”正在发动试车的雷达14号车,传来一阵轻微响动。

  “这个声音不正常!”刘国有仔细听完驾驶员的描述,把异响来源锁定在“高低挡转换气缸”上。果然,经过更换气缸,异响随即消除。

  “看到保障的装备以最佳状态接受检阅,感觉就像是自己接受检阅一样。”当雷达车辆顺利通过检阅台时,刘国有长吐了一口气,脸上终于恢复了往日灿烂的笑容。

  刘国有说,幕后英雄同样是英雄,第一次参加沙场阅兵,让他备感荣幸,热血沸腾。今年是自己二级军士长服役期最后一年,他将化参阅为动力,为改革强军贡献个人的全部能量。

  (本报朱日和7月30日电 杨清刚 徐成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