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扎根山村带民致富
//www.workercn.cn2017-07-26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扎根山村带民致富

——记金寨县桃岭乡东冲村党总支书记傅贤悦

  “老爷子,最近咱们这里经常下雨,路不好走,您没事就别出去转了,在家里好好休息。 ”近日,在金寨县桃岭乡东冲村,村党总支书记傅贤悦和贫困户傅绍济聊起了家常。

  1989年出生的傅贤悦是土生土长的东冲村人,2009年进入村里工作。 “刚开始当村党总支书记,最难的还是和村里人处好关系。 ”傅贤悦告诉记者,“我虚心听取老一辈人的意见,换位思考,多和他们走动,只要将心比心,没有什么工作是做不通的。 ”

  今年60岁的傅绍济两个女儿外嫁,老伴患病,日子过得不容易。当他得知傅贤悦是自己的脱贫包保干部,一开始心里没底。 “就是怕他年纪小,干事不踏实,帮不上忙。 ”但是几年下来,傅绍济彻底把傅贤悦当成了自家人。 “小傅经常到我家了解情况,为我申请了光伏扶贫项目,还给我安排了村里公益性岗位。我家这几年的日子真的好过了不少。 ”傅绍济说。

  在傅贤悦的努力下,东冲村党总支通过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党支部,村“两委”班子建设得到了加强,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得到了增强。 2016年6月,他被六安市委授予“全市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称号。

  “我的家乡山好水好,我一直在琢磨怎么利用好资源带动群众富裕起来。 ”这两年,傅贤悦积极奔走,在发展板栗、茶叶等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油茶、金银花、毛竹等产业,多种渠道让当地居民增收。 “村里的油茶林今年已经挂果了,每亩能增加收入2000余元。 ”傅贤悦说,村里引进了北京301医院生态养老项目,通过发展民宿旅游业,村民年均增收有望达到5000元左右。

  “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大都在外面闯,也有人邀请我一块出去打拼,但我还是放不下家乡。 ”傅贤悦坦言,他有自己的工作目标——让村民们集中居住,形成农村社区;让村里每户人家都能开得起小汽车;让村集体经济突破100万元。“这3个目标,我打算用10年时间去做,等到这些目标成为现实、家乡富裕起来了,我才会考虑出去发展。 ”傅贤悦说。

  (本报记者 袁野本报通讯员 刘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