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彭波:永久的新疆情结
//www.workercn.cn2017-07-24来源: 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三年援疆是我人生中最特别、最难忘的一段经历,我不仅收获了难得的人生阅历,更收获了一大批少数民族朋友珍贵的友谊。”7月13日,湖北省第六批援疆干部彭波说。

  2014年初,彭波作为湖北省第六批援疆干部,来到受援地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担任州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

  三年援疆期间,彭波组织协调各级各类考察对接、走访慰问、工作调研、义诊联谊等活动30多次,撰写综合材料和宣传调研文章80多篇、20多万字,他还承担了湖北省“双结双促”活动(与新疆少数民族群众结亲戚、结对子,促民族团结、促长治久安)的前方组织任务,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并先后起草了《“双结双促”活动深化拓展建议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双结双促”活动的意见(建议稿)》,积极策划援疆干部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结对子交流,定期调查摸底党政领导干部活动情况,为推进“双结双促”活动规范化、务实性发展及增进民族团结作出了贡献。

  2014年12月11日,彭波下乡途中不幸摔伤,导致腰椎爆裂性骨折,他被连夜送往医院治疗,出院时,医生反复叮嘱他,至少要静养半年以上。然而,仅过了三个月,彭波腰上还带着护具,就重返工作岗位。

  援疆三年,他走访了全博州4个县市10多个乡镇、兵团第五师9个团场、军分区4个边防连队,还走访了湖北援疆6个工作队、20多家援疆企业,结交了一大批少数民族朋友。

  因为工作成绩突出,他连续三年公务员考核为“优秀”等次,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第八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记“二等功”一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的一举一动,都代表党的形象、代表着援疆干部形象、代表着组工干部形象甚至是湖北干部形象。”彭波说,他坚持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经常加班加点工作,赢得广泛好评。

  彭波援疆期满已返回湖北,但他的新疆情结仍在。他还经常与博州的各族朋友联系。他有个博州的朋友春节时还专门到武汉来给他拜年。他湖北的朋友听说他援疆归来,也特别好奇地问他关于新疆的情况,他也乐于做新疆与湖北两地友谊的使者,向朋友们介绍新疆的地域文化、宗教习俗、民族美食、旅游景点等,并鼓励朋友们多到神奇美丽的新疆去观光、旅游、投资。

    (本报记者 覃超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