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市妇联追授彭中琼 “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www.workercn.cn2017-07-23来源: 重庆晚报
分享到:更多

殉职在扶贫路上

市妇联追授彭中琼 “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正在进行扶贫工作的彭中琼(左)

  今年52岁的彭中琼是重庆城口人,她是城口县复兴街道柿坪村妇女会主任、村居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席。6月29日这天,她永远倒在了柿坪村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的路上。7月21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市妇联决定追授彭中琼“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入户走访路上车辆侧翻

  一直在关爱着贫困儿童、贫困家庭,时时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的彭中琼,她是孩子口中的“爱心孃孃”。6月29日上午,天气阴沉,但未曾阻挡彭中琼扶贫的热情。她当天的工作安排是搭乘复兴街道办事处畜牧兽医站站长、柿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奎驾驶的私家车,与柿坪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何国权,以及柿坪村专职干部王英,一道前往村里开展脱贫攻坚入户走访工作。

  可当天上午10点许,正当城口县复兴街道柿坪村四组贫困户任登春满心欢喜等待着扶贫干部来家中走访。意外却发生了,彭中琼一行人乘坐的车子,在柿坪村通社生产便道一处叫张家坪的地方发生侧翻,何国权、彭中琼和驾车的复兴街道畜牧兽医站站长李奎不幸遇难,柿坪村专职干部王英受伤。那一天,彭中琼这样永远倒在了扶贫的路上……

  被追授为市三八红旗手

  彭中琼同志从事基层工作二十多年来,她是心系群众、任劳任怨,把村民的事总是放在首位。她雷厉风行,敢作敢当,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她恪尽职守、乐于助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彭中琼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战中,她为了掌握贫困户的情况,深入村镇访贫问寒,调查研究,为他们争取政策支持、产业扶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体现了当代妇女干部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彭中琼同志是广大妇联干部中的先进代表,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模范。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彭中琼同志的先进事迹,表彰先进、树立榜样。7月18日,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决定,追授彭中琼同志“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同时,市妇联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干部要以彭中琼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的政治品格;学习她情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学习她事业至上、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谱写中国梦重庆新篇章中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

  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市妇联供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