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武雪松:恪尽职守保平安
//www.workercn.cn2017-07-23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恪尽职守保平安

——记安徽凤阳县公安局武店派出所所长武雪松

  7月7日上午11点,武雪松拿着刚从凤阳县公安局办好的刑拘手续,马不停蹄地赶往几十公里以外的武店镇山马村二组,抓捕犯罪嫌疑人。

  今年45岁的武雪松,自2012年担任凤阳县公安局武店派出所所长以来,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以身作则,并以“带一流民警队伍,树一流公安形象,立一流工作业绩,创一流公安派出所”为努力方向,确保一方平安。

  武店镇与淮南、蚌埠、定远等地交界,人口众多,治安环境复杂。自上任以来,武雪松与当地党委政府紧密配合、步调一致,对于群众合理诉求给予最大帮助,对于犯罪分子坚决打击。今年上半年,武店派出所先后查处王某等人寻衅滋事案、丁某某等人聚众赌博案等参与人数较多、社会危害性较大的3起案件,共刑事拘留12人,行政处罚36人。

  武店镇矿产资源丰富,非法开采、私制炸药等案件时有发生。为此,武雪松加大线索摸排和打击力度。 2014年5月10日,武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正在辖区一石山塘口装填炸药准备炸山。接报后,武雪松带领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此时,炮眼炸药已经装填结束,随时有爆炸危险,武雪松等干警毫不犹豫地冲上去抓捕犯罪嫌疑人,最终将其制服。在抓捕过程中,武雪松警服被撕破,手上、脸上多处被乱石刮伤,鲜血直流。

  今年4月1日凌晨,经过蹲守,武雪松带领民警在辖区另一石山塘口查获炸药5吨、雷管若干。因案情重大,此案被公安部挂牌督办。武雪松主动加入专案组,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连续奔赴淮南、蚌埠等地走访调查。最终,专案组调集200多警力,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破中。在高压打击下,武店镇非法开采矿山等违法犯罪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矿山开采秩序明显好转。

  从警22年来,武雪松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用心血和汗水维护着社会治安稳定,2015年被省公安厅授予“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今年被评为滁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本报记者 周连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