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林峰:富民的脚步不停歇
//www.workercn.cn2017-07-20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富民的脚步不停歇

——记沈丘县北杨集乡林寨村党支部书记林峰

  7月18日,在沈丘县北杨集乡林寨村林家富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绿油油的花生苗长势喜人,社员们顶着烈日穿行其中,小心翼翼地安装水肥一体化设备。

  “这是俺们合作社的‘新武器’,旱涝保收,咋会不上心?在林书记的带领下,我不出家门口就能挣三份钱:土地流转村里能得流转费,在合作社打工能挣工资,年底还有分红。”社员林延军笑呵呵地说。

  在林寨,干部群众对村党支部书记林峰有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敬佩。6年来,林峰捐资200多万元发展村里的公益事业,林寨也由原来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

  在林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前,该村村委会面临一场信任危机。2011年,村民们找到在县城经营私立医院的林峰,希望这个给村里捐钱修路的热心人能回来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走马上任后,在第一次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大会上,林峰郑重承诺:“我当党支部书记不图名不图利,就想给老少爷们办些事,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

  林寨村全村1800人,人均不到7分地。土地少,怎么搞好农业生产?地块小,如何提高经济效益?林峰带领大家积极探索。

  林寨村以林姓为主,林峰就带领大家成立了“林家富”合作社,在全省率先实施土地股份合作制。449户村民以各自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26名种田能手参与合作社的日常经营管理。合作社通过改造原村边窝子林、边角地、贫瘠地,新增可耕地210多亩,整合土地面积1526亩。

  土地增加了,成本降低了,抵抗风险的能力强了。在林峰的带领下,合作社一年上一个台阶。“今年合作社的高筋优质小麦,比普通小麦每斤多卖5分钱,种子价格更是高出两倍。现在粗略计算,每亩地一年保底儿收入1300元。”

  股份合作制让70多岁的林廷刚老人感叹不已:“儿子儿媳在上海打工,俺在家照顾两个孙子,虽然干不动庄稼活,7亩地一年也能收入6000多元。这生活越过越有奔头了!”

  留守的老人们“解放”了,其他村民也没闲着,不少人依托林寨的交通优势跑起了运输。如今,村里从事物流货运的车辆有180辆,运输业成了村民致富的又一条重要途径。富裕起来的村民纷纷购买家庭轿车,村里的私家车达300多辆。

  “合作社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勇于创新,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林峰说。

  (本报记者 孙欣 本报通讯员 迟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