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铁人书记”累得瘦成了“一道闪电”
//www.workercn.cn2017-07-20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更多

“铁人书记”累得瘦成了“一道闪电”

——记矿区矿市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庭

  身高超过一米八,戴着银边眼镜,皮包骨,脸、胳膊、手,但凡露着的皮肤,都被晒得黝黑。高、黑、瘦,这就是矿区矿市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永庭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借用他们办事处主任焦建华的话说:“我们都叫他‘铁人’,为了创城,他累得都瘦成‘一道闪电’了。”

  7月13日,记者见到王永庭时,他正带领同事们在康盛家园“溜达”:看到纸屑等垃圾,弯腰捡起;发现哪里脏了,立刻打扫干净;见到居民,会询问他们对创城工作还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群众喜欢实实在在做事的人,不喜欢弄虚作假,我们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讲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群众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这是王永庭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2016年4月,王永庭担任矿市街道党工委书记。每当夜晚降临,三楼总有一间办公室透着明亮的灯光,办事处的人都知道那是王永庭的办公室。他对待任何工作的要求都是“今日事今日毕”,因此,加班加点也成为他工作的一种常态。“他不干就不干,干就一定得做好,我们都叫他‘铁人’。”焦建华说,同事们对王永庭又怕又钦佩。之所以怕,是因为他工作起来不分白天晚上,加班到深夜是常事,有时甚至到凌晨4点。“不过,看到王书记事事都做到前面,我们也特别佩服。”焦建华说,办事处主要承担着辖区49个小区、201栋楼的文明城创建任务,难度可想而知。无论是服务品牌创建,还是“双问计”走访调研,抑或是“老大难”的清理私搭乱建,王永庭总是身先士卒,虽然累成了“一道闪电”,却赢得了百姓的一致赞誉。

  “正因为王书记,我们才能住上这么干净整洁的小区,我们都特别感激他。”康盛家园67岁的崔香义说,在王永庭的带领下,矿市街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帮助他们拆除了违章建筑,让道路更加通畅。“摆放了垃圾桶,小区更干净了。”崔香义说,曾经的“菜园”变成了真正的“家园”。让崔香义更加欣喜的是,不仅自己住得舒心了,新盖好的活动室不久也将投入使用。“到时候,俺们就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想想就觉得幸福。”崔香义情不自禁地笑着说。

  说起王永庭,百姓都会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但在爱人高洁眼里,王永庭却有些“不负责任”。“本以为他从组织部调到街道办会轻闲些,没想到更忙了。”高洁说,王永庭总是天不亮就离开,晚上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睡着了。虽是夫妻,俩人却经常连一句话都说不上,“有时候甚至两三个月我都见不到他的人影。”说到这里,高洁的眼睛湿润了。

  虽然嘴上说怪丈夫,但看到王永庭日益消瘦的身躯,高洁又是满满的心疼:“个子本来就高,又瘦了十来斤,看上去跟个电线杆似的。”高洁说,即使如此,走在街上,看到环境越来越好,听到称赞王永庭的话越来越多,自己也感觉很自豪,“当然也就理解他了。”

    (本报记者 董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