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梦想把地球变透明:科学家黄大年“以身许国”的生命理论
//www.workercn.cn2017-07-12来源: 中国日报
分享到:更多

  黄大年在长春地质学院

  他先后完成了本科与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并留校任教,破格晋升为副教授。

  1992年,黄大年得到了全国仅有的30个公派出国名额中的一个,在“中英友好奖学金项目”全额资助下,被选送至英国利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1982年1月15日,黄大年在给同学的毕业赠言中写道:“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新华社

  黄大年出国那天,同学们前去送行。同学林君回忆道:“他冲着我们使劲挥手,大声地说:‘等着我,我一定会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带回来。’”

  这一去就是18个寒暑。

  他的英国同事们这样评价他:

  他和我们一起做的工作据我所知是非常先进的。他对于工作非常专注,而且他想出的一些点子,比我遇到的任何人想的点子都好。

  绝顶聪明并且友善好相处,我们都很享受与他共事的时光。

  1996年,他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英国利兹大学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

  而对于当初回国的誓言,他说到做到。

1 2 3 4 5 6 共6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