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作为党员,我不上谁上”
//www.workercn.cn2017-07-10来源: 南昌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7日上午8时,盛夏的骄阳炙烤着大地。走在新建区铁河乡东红村观咀圩堤各段,观测水位、清杂除草、巡堤查险的忙碌场景随处可见。

  “这里是险情易发段,要重点巡查。虽然这几天没有下雨,但我们丝毫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注意对圩堤背水面的巡查。”顺着声音 ,记者看到一名皮肤黝黑,一身墨绿色迷彩服的中年男子正围着圩堤进行例行检查。他就是东红村党支部书记胡启象。

  从村民口中记者了解到,胡启象3年前就被检查出肝硬化,每天必须服药。今年6月25日,正在住院的胡启象硬是强行出院,带着病痛来到圩堤参加防汛。“6月底连天的暴雨,观咀圩堤内河水域不断上升,最高峰的时候达到19.97米,远远超过19.5米的警戒线,严重威胁到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胡启象告诉记者,圩堤下面是东红村5个自然村的一千多亩良田,关系着东红村60多户农户下半年生计。

  为了防汛抗洪,出院后的10多天,胡启象没有回过家,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都带着村干部一直驻守在大堤上,累了就到村委会内临时安排的小房间休息。为了让他按时吃药,他的妻子每天要去村委会五六趟。因为担心他的身体,乡干部在得知他上堤后,再三劝阻,让别的同志带队驻村。然而,胡启象拒绝了,他说:“防汛期间正是老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关键时刻,就应该以老百姓的利益为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应该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作为党员,我不上谁上。”(陈斌 记者 钟宏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