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钢钉村支书”真够拼
//www.workercn.cn2017-06-26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这两天,浮梁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热传着一张图——一位中年男子脚上架着一个支架,4枚钢钉钉在肉里,他却顾不上这些,和同事一起帮助村民转移,场面令人感动。这位“网红”就是今年54岁的浮梁县西湖乡柘坪村党支部书记汪德民。

  6月23日至24日,西湖乡境内普降暴雨,山洪暴发,河水上涨,部分村庄、农田被淹。汪德民迅速集合村两委干部,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他冒着大雨,抢在最前头,深一脚浅一脚地挨家挨户检查。

  汪德民去年工作中不小心摔伤了左脚造成两处骨折,做了两次手术,目前还架着支架,处在恢复期。汛情一来,他不顾旧伤复发的危险,拖着刚做完手术的腿,毫不犹豫地奔赴抗洪抢险。从23日到25日,他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在洪水中奋战了48个小时,上户转移受灾群众12户38人。

  在持续的抗洪抢险中,他的双腿一直浸泡在水中。25日早上雨水小了些,其他乡村干部和群众都劝他回家休息,可他就是不走。因洪水的浸泡,汪德民的伤脚出现了肿胀现象,趁着中午休息,他去医院打针消炎,下午又继续投入灾后自救工作。(吴国庆 本报记者 徐黎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