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黑豹”特警李建华:阻劫匪开枪 手指插进抛弹口
//www.workercn.cn2017-06-23来源: 成都晚报
分享到:更多

    ●名片

  李建华,巴中通江县人,现任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黑豹”大队副大队长。

  平头,方脸,个头1.83米,语音铿锵、眼神犀利。

  ●经历

  个人先后参加了青海玉树抗震救灾、都江堰泥石流救援、蒲江抗洪抢险、4·20雅安地震救灾、赴疆赴藏维稳驻训执勤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在8·11杀人劫持案、3·21天府广场劫持案、3·13特大制枪案、7·30二十四城持枪拒捕案、6·20系列案等恶性暴力案件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战功

  入警8年来,累计处置各类配侦抓捕任务220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460余人,解救人质13人,缴获枪支70支,子弹320发,毒品若干;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14次。

  2017年,李建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被公安部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

  他们眼中的李建华

  曾被歹徒挟持的人质 艾青莲:

  当时我拼命地喊救命,歹徒威胁我:“如果你再叫,我就捅死你。”李警官来了之后,通过扔东西转移视线控制住歹徒,他的战友们随后冲进来……我最终被解救,非常感谢李警官。要不是他们,或许我的命都没有了。非常感谢他们,向他们致敬!

  一名四川警察学院的学生:

  作为时代英雄和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李建华的英勇事迹让我们备受鼓舞。他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服务群众的高尚情操,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4岁的女儿

  “爸爸没时间陪我,不喜欢爸爸。”这让李建华更觉愧疚。

  “我有一个特警爸爸。”这又让李建华为之骄傲。

  李建华的左手无名指有一个明显的疤痕,虽已不再疼痛,但极易让他想起记忆中的一幕幕惊险。“枪出套到命中目标,必须在两秒内完成;25米靶距,命中10发,95环以上才能合格;扳机练习,每天会进行300次;拆组枪械,25秒到30秒内完成;面对持刀劫持人质的歹徒,从进攻命令发出到完全制服对方,时间告诉我:你只有两秒!……”在李建华看来,作为“黑豹”大队的特警,所有对于精度的训练,都是为了在危急时刻“一招制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