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崔崑:矢志报国,百炼成钢(图)
//www.workercn.cn2017-06-2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共产党人就该多作贡献”

  如今,92岁高龄的崔崑还是保持着规律的生活和极高的工作热情: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打一套太极拳,傍晚出门散步,晚上10点半休息,剩下的大多数时间,他还是选择待在书房里继续研究特殊钢。

  崔崑说:“成为工程院院士之后,我就在想,我国某些高端特殊钢产品与国际先进水平尚有一定差距,我们急需一部全面反映特殊钢发展的书籍。所以,从2006年开始,我就专心撰写这本《钢的成分、组织与性能》。”

  “学习和工作真的是有趣的事。你看我70多岁的时候才开始学计算机,但这部书,文字输入、打印、图形制作,全是我自己完成的。”崔崑说。

  2013年,崔崑与夫人商量,决定将全部积蓄捐给华中科技大学基金会,成立“勤奋励志助学金”,用于资助品学优良经济困难的本科生,每人8000元。

  “我1956年入党,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了。共产党人就应该多作贡献,多帮助别人。”崔崑说,“半个世纪以来,我总共培养了24名博士和23名硕士,教师是荣幸、愉快、崇高的职业。不断追求新知,不断培养新人,这一辈子,我过得很值,也感到欣慰。”(丁雅诵)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