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侣行”夫妇:每一次与死神交手都是为了更牢地掌握生命
//www.workercn.cn2017-05-31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首次驾中国飞机完成环球飞行 每次出发都要留两份遗嘱

“侣行”夫妇:  每一次与死神交手都是为了更牢地掌握生命

  “世界上有接近200人完成环球飞行,但还从来没有中国飞机挑战过环球飞行,我们想要试试。”2017年1月29日,中国飞机运-12带着“侣行”夫妻张昕宇和梁红开启了一段传奇之旅。他们从哈尔滨出发,飞赴俄罗斯远东地区。随后,他们从北美飞到南美,抵达南极;然后穿越大西洋,途经非洲、东南亚,上周他们终于结束全部旅程返回中国。根据此次环球飞行探险制作的节目《我们的旅行》目前在腾讯视频每周六和周日21点25分播出,上线8期,豆瓣评分超过9.7。

  花700万改造中国老飞机

  旅行者的江湖中流传着张昕宇和梁红的传说,传说的名字就是他们的旅行真人秀节目《侣行》。这档节目中,两人带着小伙伴们的足迹遍布全世界近200个国家。包括枪口下的索马里、世界上最寒冷的城市雅库茨克、核辐射地切尔诺贝利等等危险地区。在一次次打破极限后,他们的计划里保留着儿时的愿望:飞去南极。

  这个计划对飞机、对飞行员,都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此前全世界进行环球飞行,所使用的均为国外制造的飞机,而张昕宇和梁红驾驶的运-12飞机,服役年龄超过了32年,不仅需要全手动驾驶,性能与现在的飞机也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执意驾驶这架飞机,因为这是一架曾在中国罗布泊、南海地区执行科考任务的功勋机。为了让老飞机重新上天,夫妻二人花了700多万元对其进行改造,并将飞机命名为“超级白”。

  两人选择的飞行线路,在中国航空史上也属首次:四次跨越赤道,先后穿越四大洲,跨越三大洋,一路穿越俄罗斯、美国、巴西、塞拉利昂、印度等23个国家,经停40余站,总航程已超过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飞了一圈半。北京是此次飞行探险的倒数第二站,随后两人将返回哈尔滨,完成国际航空协会所规定的环球飞行。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