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彝族战狼 敢担当(图)
//www.workercn.cn2017-04-24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 快速出动演练时,曲么称火(右二)、尔只伍甲(右一)在掩护队员。

▷ 尔只伍甲(左)在给曲么称火(右)擦拭脸上的泥土。

◁ 两位“彝族战狼”参加1000米综合障碍训练。

  曲么称火、尔只伍甲是两位彝族小伙,今年都是22岁。二人从小长到大,一起放羊骑马、逮鱼摸虾、爬树登山,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2012年12月份,两人怀揣从军报国梦想与担当,顺利拿到了入伍通知书,成为武警安徽总队第二支队的武警战士。

  皮肤黝黑、纯朴憨厚、性格直爽、坚韧不拔等彝族人的特征,在曲么称火、尔只伍甲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小在大山里长大的他们,每天出行就是登山,平时玩得最多的就是骑马,所以基础体能是优势。但由于文化底子薄,他俩对一些技战术课目的掌握不够好,3次参加特战队员选拔考核均未圆梦。为此,他俩买来汉语成语字典,从识字造句入手,反复熟记教案和各类装备操作规程,历经成千上万次练习,终于啃下了32个特战课目“硬骨头”,今年3月份同台竞技以高分双双被录用,如愿穿上了特战服。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高强度的训练导致手脚、肘部、膝盖、腰椎等部位都不同程度的受伤,但兄弟二人轻伤不下火线,咬牙坚持,相互较劲,谁也不肯服输,最终奔袭、射击、攀登、憋气等多个课目训练成绩全优,被战友们誉为“彝族战狼”。兄弟二人表示:“一定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手中武器装备,争当出色的特战队员”。 (徐伟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