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美丽三沙守岛兵(图)
//www.workercn.cn2017-04-18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① 三沙边防支队组织官兵在主权碑前庄严宣誓,并擦拭刷新主权碑。

② 边防支队官兵深入到渔村的“海上党员之家”做党建工作。

③ 三沙石岛边防支队官兵在巡逻,岩石上“祖国万岁”四个大字在太阳照耀下熠熠生辉。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如歌曲里唱的一样,三沙风光如画,绿树银滩,驻扎在此的海南边防总队三沙市边防支队官兵默默守卫着宝岛,一代代边防官兵以岛为家,用赤胆忠心书写着驻岛维权的感人故事,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南海长城”。

  支队在深化爱民固边战略中,探索建立健全了走访机制,深入到各小岛、渔村、建筑工地,访民生,问生计,解疾苦。在得知岛上淡水资源缺乏的时候,边防官兵顶烈日、战狂风、斗恶浪,一次次往返于各小岛之间,顶着地表50摄氏度的高温钻礁穿石开掘5口淡水井,渔民群众亲切地称它们为三沙的“爱民井”“边防泉”。大海孕育着财富,也充满艰辛和危险。55年来,支队救助并转移遇险、遇灾作业渔船2200余艘次、渔民15000余人次,挽回渔民群众财产损失价值人民币上亿元。这个优秀集体先后被公安部边防管局、海南边防总队6次评为“先进单位”。

  作为驻守在祖国最南端的一支重要武装执法力量,55年来,支队官兵始终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发扬“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为维护西南中沙海域主权完整和三沙的稳定、发展、繁荣默默奉献。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